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亲身感受奥胖威力 有他在东部十次能赢九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3:51 新浪体育
艾弗森:亲身感受奥胖威力有他在东部十次能赢九次

有了奥尼尔和詹姆斯,东部终于结束了三连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第54届NBA全明星赛东部明星队以125-115力克西部明星队,结束了三连败。艾弗森拿到15分10助攻,自2001年之后第二次当选全明星赛MVP,赛后艾弗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阿伦,今晚你最初的想法是传球为主吗?看上去你今天更多的是给别人制造机会,而没有想着自己得分。

  艾弗森:我知道很多人希望看到球员们的个人表演,跨下运球、高飞扣篮、等等,但我认为归根结底这更应该是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我们每个人都有意识地让队友参与到进攻中,你知道全世界有那么多人看着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做出榜样。

  这是全明星赛,我并不是在自己平时所在的球队中打球。他们(76人队)需要我比在这里做更多的事,但在这里我是在和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一起打球,我身边是另外四位全明星。因此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只需要顺其自然,这样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非常轻松,因为有另外四位家伙,我也不用整晚遭遇对方的包夹,我不用像平常一样吸引对方的注意力,这使我打得更加放松。

  问:你没有吸引那么多注意力是因为你身边有奥尼尔和詹姆斯这样的球员,现在奥尼尔来到了东部,还有詹姆斯,你认为NBA的实力平衡是否已经向东部发生了倾斜?

  艾弗森:绝对是的。当你把奥尼尔从西部队拉到东部队,打十次有九次你可以说东部的实力更强。不管另外四人是谁,他总能使队友打得更好,他自己也会为球队做许多事。不仅仅是他的得分、他的传球能力和他的篮板球什么的,只要他出场就够了,当你队中有这么一个家伙,他就能吸引对方的注意力,这足以使比赛容易打不少。在这个世界上,和他一起打球是最轻松的,我今晚总算有了第一手的体会。此前我也想过为什么这届全明星赛如此特别,我今天得出了答案,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有机会和某位我认为是世界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一起打球,这是我会留在记忆中并好好珍惜的体验。

  问:奥尼尔到了哪边哪边就能赢球?

  艾弗森:是的,光他的名字就足以帮助球队取胜。

  问:我很好奇,第一节你和詹姆斯的空中接力配合,你怎么让它发生的?

  艾弗森:我当时只是在突破,我面前的人视线离开了詹姆斯,过来防我,当我看到他朝我过来时,我第一时间就把球扔向了空中,因为有詹姆斯和卡特那样的家伙在那里,你根本不用传的很好,反正他们可以让整个进球变得非常完美。

  (雅各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