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鞋也要争夺眼球 全明星周末成制造商无声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18 体坛周报
球鞋也要争夺眼球全明星周末成制造商无声战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在全明星周末,令人眩目的绝不仅仅是篮球,还有他们脚上的球鞋。从这个意义上说,除了明星间的技艺大比拼,锐步市场营销部副总裁布莱恩·波文内利认为“丹佛百事中心球馆更像是球鞋制造商们的无声战场。”

  于是,在这几天里,耐克、阿迪达斯等各大知名球鞋制造商不约而同地抓住时机展示新品牌,而最好的推介办法莫过于让旗下代言的全明星球员穿上它。球鞋制造商之所以钟
情此刻,另一原因在于全明星周末允许球星脚上的战靴五颜六色,而平时联盟仅将球鞋的色彩限制为主流的白色或黑色。

  与此同时,很多球迷也会紧盯着球星的脚不放,以把握流行动向。耐克发言人克劳克斯说:“这可是万众聚焦球鞋的重大时刻。”而对于全明星周末,耐克及其麾下巨星也确实煞费苦心。“小皇帝”詹姆斯一改往日主要穿黑色球鞋的习惯,此番脚蹬了一双红白相间的新版球鞋,这就是于约10天前才开始零售的“勒布朗地带二世”。科比将在今天试穿耐克2K5球鞋,主要颜色有灰、红和蓝,该款球鞋预计3月份上市。文斯·卡特以自己命名的VC品牌也会在全明星赛时正式进化至VI代,并同时宣告上架。此外,耐克也为小奥尼尔推出了新的“SHOX 炸弹”品牌球鞋。

  关于球鞋,AIR JORDAN是无可回避的话题。自1985年以“飞人”乔丹命名的球鞋面世后,耐克公司已经连续20年推陈出新了,球迷们此时见到的将是AJXX代,代言人为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和安东尼。乔丹对此深有感触:“它对我来说绝不意味着只是一双鞋,我引以为豪,尽管过去了20年,但我的忠实球迷和朋友依然支持我及AJ系列球鞋。”不过要提醒那些鞋迷的是,新版乔丹鞋暂时还不会上市,只能先在今天望梅止渴。

  阿迪达斯虽然风头不及夙敌耐克,但仍不乏亮点。不但麦迪将展示无鞋带的个人品牌战靴,贾米森、邓肯等人也有不同类型的球鞋首度亮相,其中尤以“石佛”的复古D—COOL球鞋值得期待,鞋迷们可以在7月份买到它。论起复古路线,没有人可以比得上锐步。他们已经为艾弗森和姚明设计了PUMA系列球鞋,所选款式是1989—1992年的发售品,也是锐步历史上最畅销的一款,业绩是3年内2000万双。之所以重拾旧款,是波文内利的建议,“现在球鞋制造业有很大的科技空缺。”

  好在球鞋界从不缺少追随者。观摩全明星赛的阿迪达斯发言人冈萨勒斯感叹道:“每逢此时,球鞋制造者明显比过去做的更多。全明星赛看起来就是先让孩子们陶醉于球赛,然后产生买鞋的冲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