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谦逊的顽童史密斯-勇夺扣篮冠军的高中生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0 体坛周报
谦逊的顽童史密斯-勇夺扣篮冠军的高中生新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蔡巍丹佛报道 菲尔·杰克逊厌倦了当今的篮球直播,他说:“到手的录像带几乎都是废品,长镜头全去钓扣篮近景,教练需要的战术路线全景根本看不到。”波波维奇痛恨NBA的现状,他拽着读满大学4年的邓肯说,“TD,你要是看到我到选秀里挑高中生的话,直接给我两耳光。”

  乔什·史密斯,正是杰克逊和波波维奇两位近9年拿走8个总冠军的功勋教练厌倦和
痛恨的综合体——高中生新秀,扣篮能力一流,几乎每隔两天就会在ESPN的每日十佳表演中亮相。

  “我可以理解杰克逊教练和波波维奇教练的想法,”圆桌会议上,这位去年12月5日刚满19岁的新人并没有回避这个敏感话题,“很多事情并不是从个人角度就能做决定的。”其中就包括从家庭的立场,作为5个孩子中的老三,史密斯还是放弃了已经填好的NCAA名校印第安那的志愿表参加NBA选秀。“在我身边有个伟大的成长环境,”史密斯说,“我该做的就是谦虚,每天都留意可能学到的新东西,老鹰的很多人都是我的榜样。”

  一号榜样教了他不少扣篮绝招,到头来反倒自己不得不因为和参赛者是熟人关系而被暂时“罢免”常年的扣篮大赛裁判职务。“想知道我们刚才聊了什么,没门,”老鹰副总裁威尔金斯说,“怎么能向外界透露,我们明年还要来卫冕的。”

  二号榜样是旅居过7个NBA城市的现役球员中最老的那杆枪:42岁的凯文·威利斯。“凯文人特好,也特凶,”史密斯吐了吐舌头说,“我思想一不集中,他就得教训我了。”19岁的顽童在暂停时一不留神盯着杂耍表演或大屏幕的节目时,后脑勺必然会惹来威利斯的大巴掌。

  “哈哈,你也看到了?”史密斯不好意思地反问道,“上ESPN了?不至于吧。”其实不仅画面上了ESPN,还有收声工具传来的训话,“小子,听教练说话,干吗呢你?”

  很多人眼里,也许在三号榜样——埃尔·哈林顿眼里更能理解这个顽童。本赛季从步行者转会到老鹰的哈林顿和史密斯打的是同样的小前锋位置,作为高中生进入NBA的前辈,哈林顿在生活上更多地充当着大哥的角色。“我知道埃尔当年在步行者时也有不少好大哥带着,”史密斯说,“但我比他幸运,因为我有他这样的大哥。他也是高中生过来的,他知道高中生进入NBA的前几个月是个坎。”

  4个月,史密斯已经成了大红人。老鹰的战绩虽然惨不忍睹,但球迷已经接受了这个谦逊的顽童。周四提前到达丹佛后他就一直在加练扣篮以准备比赛,但在新秀赛的训练中他却老老实实地在练习投篮和防守,当被问及是否是保留实力时,史密斯笑着否认,“在卡列西莫这样的教练手下学东西的机会不多,我何必浪费在随时可以向威尔金斯先生讨教的扣篮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