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茨不当总统改开饭店 陕西巨无霸要在中国扎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4 体坛周报
盖茨不当总统改开饭店陕西巨无霸要在中国扎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韶善西安报道 2月18日,在这个中国人看来非常吉利的日子里,盖茨投资的中餐厅就要在西安开业。盖茨是第一个在中国开餐馆的CBA外援,而且也可能是世界上个子最高(2.18米)的餐厅老板。但盖茨,不,现在应该称之为“盖总”的他对这些称谓付之一笑,“我开餐厅赚钱不是主要目的,我是想着今后不打球后就留在这里,所以提前给自己找个事干。”

  盖茨投资加盟的是“朱君塘坝鱼”的连锁店,这个店的朱老板已经开了10家连锁,生意挺火,在西安餐饮界有一定名气。盖茨特别爱吃他们店里的塘坝鱼,每次打完比赛回到西安就跑到朱老板的店里解馋,盖茨在这里吃了4年塘坝鱼。时间长了,盖茨与朱老板就成了哥们。盖茨萌生跟朱老板合作的念头是两年前的事,朱老板当时以为这个老外在开玩笑。盖茨的确爱开玩笑,跟他坐在一起神聊,盖茨什么都敢说。一次,有人说他可以竞选多米尼加的总统,老盖竟然也敢顺杆爬,“只要我愿意,5年之内我肯定当上总统,到时候,咱们这些朋友,我全部给安排当大官。”碰上这样的主,朱老板也真没把盖茨的话往心里去。

  谁知道鸡年春节前,盖茨再次提起此事,朱老板这才知道盖茨是认真的。朱老板带着盖茨在西安选地址,盖茨看上了北郊一块大的店面,但朱老板建议他先不要“托大”,而且最好在他的总店附近找一个地方,这样他也可以在平常照顾盖茨的生意。盖茨接受了老朱的建议,但老朱自称还是感到了压力。他说:“我跟盖茨是朋友,他要在中国做生意,找到我是信任我。作为朋友我肯定会全力帮助他。但他毕竟是外国人,语言不能正常沟通,万一有个什么事,我操的心就比其他店面要多。不过,我还是信任盖茨,只要我们都把对方当朋友,彼此信任,他的生意肯定火。”

  盖茨倒是颇为自信,他甚至把拟定好的员工守则拿出来给记者看,其中有一条写道:顾客永远是对的,无论在任何时刻都不能跟顾客发脾气。盖茨说他最看中这一条。盖茨还说,如果经营好了,他还想把“朱君塘坝鱼”推广到多米尼加和北美,他说:“很多中国人也跑到国外去发展,在我的家乡多米尼加,1994年我离开时,我见过的中国人不超过20人,1999年我感觉已经有几千人了,去年我又回去了一次,绝对成千上万。”

  盖茨在中国搞餐饮前,已经在其他领域投资,他在美国有一家制衣厂,他穿的T恤就是他的工厂制造的。他在西安办餐馆不仅仅是投资行为,他的目的是想把西安作为今后的一个落脚点,“我挣的钱,我一个人一辈子根本用不完,我主要是考虑今后不打篮球了,我还想把西安当作一个落脚点,因为这里的人非常好。有了这个店后,我起码有个事情干。”餐馆开业的同时,盖茨还在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以后要长期住在这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