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连续四场破百麦蒂大赞进攻 姚明反思火箭还有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45 新浪体育 ©
连续四场破百麦蒂大赞进攻姚明反思火箭还有不足

麦蒂:我们的进攻运转良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105-92击败公牛,在漫长的等待后,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终于来到。麦蒂得到24分9次助攻,姚明拿下21分10个篮板。

  但是首节结束时,火箭队还落后公牛1分(28-29)。幸亏老将韦斯利和巴里投中三分球,点燃了火箭队全队的激情。火箭队在第二节前6分钟打出了一个15-0的狂潮,从此之后火箭队没有再放弃自己的领先。

  “我觉得我们的进攻一点问题都没有。”姚明赛后更多的是反思,“但是我们第一节让他们拿了29分,这实在是有点不应该。我们确实应该再防守上更加好一些,而且别忘了抢篮板球。”

  火箭队的进攻确实太好了,以至于全联盟防守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公牛队防守起来都相当困难。公牛队在这场比赛之前每场比赛限制对手得分只有41%,是全联盟防守数据最高的球队,而且每场比赛的失分只有92.5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五好。然而,火箭队全队的命中率达到50%,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突破100分。

  “我们的进攻嘀哒作响地运转。”麦蒂说,“而且我们在分享球权、实施进攻、以球队为一个整体来安排打法、限制失误等几个方面都干得相当不错。”火箭队对公牛保持四连胜。

  “只要大家都顺利冲起来,我们的工作就轻松得多了。”控球后卫苏拉说,“我们的进攻现在真是相当流畅。”

  同队员们大赞进攻不一样,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更多的是表扬防守上的努力,尤其是后卫韦斯利。“我正在权利策划一种防守,让韦斯利可以腾出身来防任何一个对方三分球线外的队员。”范甘迪说,“如果我能想出其中的方法,我知道我们在防守上将相当相当好。他在防守上为我们确定了一个很好的基调。”

  公牛队本场比赛前场均命中率是44%,但是这场只有37%,而且这是火箭队9场比赛中第一次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内。公牛队主教练斯基尔斯非常不满意全队的防守,“我所看到的是对方50%的命中率和105分的总得分,这显而易见,我们的防守在苦苦挣扎。火箭队上场后相当努力,进攻的成功率很高,而且战术配合和组织相当默契,这才是比赛的根本所在。”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