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一新年不同心情 八一胜广东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2 体坛周报
同一新年不同心情八一胜广东有人欢喜有人忧(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荒城宁波报道 八一100比91广东。以一场胜利辞别旧岁的代价是什么?不是放下行李就去训练场训练,不是赛前放出的豪言。是赛前认真准备不惜封闭场馆在年前“得罪”主队记者,是梦幻三老组合同时在场上奋战37分钟,是年轻人放弃个人荣誉的单挑选择团队篮球的打法,是主场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

  张劲松:赢球送老爸

  新赛季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第一次在主场封馆训练,主队的记者被友好的请出训练馆,保证战术不泄露一点风声。昨天上午,在“冷清”的雅格尔体育馆里,除了八一将士,再无他人,阿的江在布置战术,“积臣不在,今天下午的重点是控制广东队的外线!”一遍又一遍,指出队员的不足。“换位!紧逼!”阿的江不时地大声喊着。馆里没有暖气,但一个小时训练下来,连阿的江都浑身是汗。

  上午10点半,海军三招。“不好意思,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阿的江致歉,“不封馆怕外人进来。”阿的江笑了笑,这场比赛队八一的常规赛排名并不重要,“但谁不想赢场球欢欢喜喜过春节呢?”张劲松则在房间里打电话,见记者进来,又说了几句,挂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今年春节就2天假,没时间回太原,父亲最近腰椎出了点问题,也没时间去陪他去看。”老张声音有点无奈,“职业队都这样。”老张说,突然音调一变,“要是不赢场球过年,都对不起我爸!”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看上去他对晚上的比赛挺有信心。陈可在一旁附和,“是啊,过阳历年的最后一场球我们赢了,农历年过年前也应该赢场球配合下过年喜庆的气氛!”

  三老:67分+19个篮板

  下午3点半,比赛准时开始,从阵容安排上来看,八一队是铁了心要拿下比赛,李楠在第一节进行了4分多钟时上场,以往梦幻三老轮流上场的一幕不见了,李楠、刘玉栋、张劲松三人一起并肩作战了37分钟!这是本赛季三人在场上合作时间最场的一次!出工,更出力,三老合力拿下67分19个篮板,得分占了全队的67%,篮板占了全队的63%!另外一名耀眼的队员是莫科,尽管他的24分9个篮板不比易建联17分17个篮板的表现来得漂亮,但是他放弃了象征个人荣誉的单挑,即使让易建联在他面前砸了4次篮,他依然没有一对一去回击,而是根据教练的安排,避退三舍,用自己的身高去遏制杜锋的表现,全场比赛他迫使杜锋9次失误,几次关键时刻他也把握住了机会,帮助球队涨分。相比之下易建联显得稚嫩,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他9次罚球只命中3次。比赛结束,阿的江看着技术统计,很满意,“38%的3分球命中率,说明我们对广东的外线还是控制得很好的。”

  难怪阿指导满意,这场比赛不仅赢了,而且含金量也足——直到比赛最后28秒,领先7分的八一才定下胜局。无论是精彩纷呈的场面,还是比分交错上升带来的悬念,都可以说这是八一队本赛季在主场最漂亮的一场球。和以往不是狂切对手就是被对手狂切比,这场球让观众过足了瘾,“这份提前送来的新年大礼分量够足!”球迷们赛后大喊过瘾,因为这场比赛,确实“耽误”了不少人买年货的时间,但谁会后悔呢?

  新年:有人欢喜有人忧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八一队不能过得踏实的年踏实了许多。不踏实是因为休假时间短,尽管到20号才有比赛,但根据八一队的惯例,新年只放2天假,年三十下午开始放,到年初二下午就恢复训练,谁都不能尽兴,但这就是职业篮球,队员、教练必须为此作出牺牲。“好在赢了球,就算过年的两天不出去玩,在家睡觉也能睡得香些。”陈可打趣说。

  八一队将携着胜利的喜悦渡假,广东队则可能因为这场失利影响他们过年的心情。比赛结束后朱芳雨表示,结果让他很伤心,伤心到快喘不过气来——这场球或许他们更需要胜利,因为之前他们还有希望和江苏争常规赛第一,因此他们春节休假更少,一天,而且所有人必须在东莞过年。李春江在赛前就放言要以一场胜利告别旧岁,在5日抵达宁波后,一放下行李他就带队去训练……但现在这一切都成了空。

  需要一提的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和李春江都提到了新年,不过不同的是阿的江将所有人都祝福了个遍,祝贺感谢之类的话说了10分钟,而李春江只说了3秒钟,“祝大家新年快乐。”——这或许就是不同的过年心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