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旧将客队更衣室体会孤独 弗老大回家拥抱清洁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3 体坛周报
火箭旧将客队更衣室体会孤独弗老大回家拥抱清洁工

观众打出欢迎弗朗西斯的标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6英尺3英寸的组织后卫,毕业于马里兰大学的3号、史蒂夫·弗朗西斯”——球员出场仪式上,当主持人极其煽情地介绍火箭昔日老大时,观众全体起立,用掌声和尖叫欢迎弗朗西斯回到休斯敦的丰田中心。

  “谢谢史蒂夫留下的美好记忆”,观众席上打出这样的标语。过去5年,作为西部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弗朗西斯一直忠心耿耿地为火箭效力。半年前,火箭俱乐部总经理道森 宣布同魔术交易,弗朗西斯感到自己被欺骗了。因为就是这个老头曾经公开许诺弗朗西斯和姚明是非卖品。

  “史蒂夫非常友好,今晚一看见他就让我想起去年他带火箭进入季后赛的瞬间。”说这话的男孩叫本,是弗朗西斯的拥护者。准确地说,欢迎弗朗西斯回家的有18282名观众,这一观众人数也是丰田中心建成后的第三高纪录。

  看见了火箭新闻官特雷西,弗朗西斯送出了自己的吻;遇见了相熟的保安, 弗朗西斯给出了拥抱。在球馆的每一个角落里,弗朗西斯重温着过去的美好。

  赛前,弗朗西斯进入客队球员休息室静坐,这10多平方米的狭窄空间是陌生的。虽然一年前他是这座球馆里的老大,但客队休息室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禁区。弗朗西斯的身旁坐着卡托,一年前,他俩在50米外的火箭球员休息室里闭着眼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衣柜。

  “可能的话,我会一辈子待在这座城市。”两年前,姚明刚到休斯敦时弗朗西斯曾经许下誓言。一年前,弗朗西斯花了400万美元在休斯敦买下了一座豪宅,被交易到奥兰多之后,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也表示无意出售休斯敦的房子:“我还等着它升值呢。”而几天前麦迪随火箭重回奥兰多时,麦迪公开声称准备出售他在奥兰多的价值760万美元的豪宅,让奥兰多人在球场狂嘘这位魔术旧将。

  “非常感谢球迷们的掌声,回到这里比赛,让我真的很激动,因为这里是我在NBA成长的开始,这里教会了我许多篮球场上的东西。”弗朗西斯很认真。

  中场休息结束时,球馆一位老清洁工拿着扫帚经过弗朗西斯面前。“嗨,西恩,你好吗﹖”老人回头一看,原来是弗朗西斯在向他问好,老人呆呆地站在原地,受宠若惊,弗朗西斯跑上前去和他来了一个拥抱,然后跑进场内,看着弗朗西斯的背影,老头愣愣地站了好久,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弗朗西斯更是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这场比赛,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而给他的掌声也毫无疑问是最多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