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不满巨人低效 姚明欲止小牛连胜麦蒂放言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22 新浪体育
范帅不满巨人低效姚明欲止小牛连胜麦蒂放言雪耻

姚明磨刀霍霍向小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打掘金对火箭队而言就像是一场轻松的热身赛,因此回到休斯顿全队上下每个人心情都很好。姚明仍回味无穷地笑道:“我们每个人都能进攻得分,打得真是舒心啊。”

  这样的比赛对麦克格雷迪这位超级巨星来说,更是不在话下:“没有夹击的比赛对我来讲就好像是上帝的恩赐一样。我一边休息着,一边随便打打就好了。一对一他们哪能防 得住我?!”

  虽然116-98对掘金是火箭赢得最漂亮的比赛之一,但那毕竟是过去的事情。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火箭队将客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这才是对火箭队的严峻考验。

  范甘迪不敢有半点放松,当地时间11日上午火箭队进行了认真的备战,以盼能拿下这场德州内战的胜利。

  麦克格雷迪一边练投三分,一边口中念念有词。如果进了就大喊一声“进了”(Make it!),如果不中就发出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怪叫,练球的“卖相”远不如姚明默默投球那么温文尔雅。

  姚明练的满头大汗,他认为拿下五连胜的小牛也不是没有希望。“也许我们就能让他们的连胜纪录停下来呢?也许他们明天遇到我们就没戏了呢?都说不定。”姚明说。

  姚明连续三个客场得分都达到20分,与此前他在客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有很大的反差,尽管他还是觉得在家里的感觉要更好一些。姚明谈到明天客场再战小牛的目标时表示:“我要让敌人和队友都知道,我真的是充满激情的!”

  谈到火箭队的近况,姚明表示:“火箭赢的比赛还不够多,所以才显得不稳定。我相信我们的胜率一定可以超过五成的!”

  麦克格雷迪当然也看到了姚明的进步,他认为既然姚明前五场比赛都有不俗表现,那么他自然也应该积极配合:“最好的方法就是配合他挡拆,然后防守上帮他挡挡人。只要减少别人和他的身体碰撞,那他趁着空档该投球投球,该抢篮板抢篮板就可以了。”

  不知道范甘迪是因为身为教练的缘故而对姚明的要求更高一些,还是他本来就是一个不太爱赞扬别人的人,他谈到姚明的表现时就不像麦克格雷迪那样。范帅表示:“姚明上两场比赛都是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还不错。我也找不出原因,而且在此前对小牛的比赛中,他的效率总是不够。”

  范甘迪最不满意的就是有时候姚明进内线四五次还是空手而出,让他脑门上冒出了不少急汗。当别人告诉他麦克格雷迪对姚明的评价与他稍有出入时,范帅半笑着说:“看来是流言满天飞了!”虽然这么说,如果没有了姚明,范甘迪心中绝对没底:“不管他发挥怎么样,我想还是让他两个半场都上比较保险。”

  无论怎样,火箭近期还算比较顺利,场均得分也有大幅度的提高,这对明天他们对阵小牛有一定的正面影响。就算范甘迪再怎么苛刻,对于球队表现的回升还是表示了满意,他在训练中光着脚对记者说:“嘿,我们的队员跑得还挺快,对不对?”

  麦克格雷迪则已经对明日之战跃跃欲试:“上次他们在我们的家门口让我们难堪,这次一定不能饶了他们!”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