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溃败之后笑看失败:CBA联赛更好看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4: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钢同曦溃败之后笑看失败:CBA联赛更好看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南钢同曦急需重树信心。 杨磊 摄

  【南京日报报道】溃败之后之南钢反应——南钢归来笑看失败

  主帅胡卫东:没我一样能打

  昨天是胡卫东的35岁生日,昨晚记者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一群朋友正在给他庆祝生日。和昨天受伤时相比,老胡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说到身上的伤,老胡表示:“现在好一些了,但是还要休养一段时间。”因为昨天是自己生日,他特意向队里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回家跟家人朋友团聚一下,也算是休息。但说到后面的比赛,老胡却一点不含糊:“我是伤了,但是我们队还没有差到没有我就不能打的地步,一败到底的情况应该不会出现。”听说新疆和浙江都因为南钢的溃败和老胡的受伤想来占点便宜的时候,老胡笑着说:“好啊,那就等他们来吧!”

  高层戴登元:这算特大新闻了

  输了比赛,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并没有多少担心,相反,对南钢同曦信心很足的他对记者笑呵呵地说:“这个消息可以说是CBA的特大新闻了,南钢一直在赢,就一直是众矢之的,输了就输了,也让队员们卸点包袱,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显然对于南钢的失败,戴登元的看法和执行教练徐强一样。不过,他也表示,南钢同曦也应该从这次失败中汲取教训,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比如小唐一到下午比赛就不在状态的情况,虽然下午比赛较少,但还要把自己的生物钟调整过来。至于老胡受伤后,南钢同曦将如何应对后面的比赛,戴登元说:“我们的板凳够深,队员们都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了,老胡是主心骨,但是篮球是5个人的项目,要靠大家的力量才行。况且,南钢同曦这块唐僧肉不是谁想吃就能吃的。”

  队员唐正东:包袱没了轻松了

  昨天下午一回到南京,南钢同曦就召开了全队会议总结这次失利。从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队员们在比赛出现逆境的时候容易急躁,出现一人单干的现象。因此昨天的总结会上,全队再一次强调了团结这个大方向,队员们也纷纷表态,要在团结一心的前提下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唐正东说:“现在连胜的包袱卸下来了,人也轻松了,后面的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所以更需要努力了。”胡雪峰也表示:“过去的成绩已经不能说明什么,今后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多拿几个‘四双’。”

  溃败之后之各方反应——输了,人人喊好

  联赛对手:好事,咱也能胜南钢了

  在南钢同曦本赛季降伏所有13个对手后,已经成了CBA其他球队的“眼中钉、肉中刺”,每支球队都把打破南钢同曦的不败金身当作一种莫大的荣誉。如今,蒋兴权率领的辽宁队完成了这个“光荣”的任务。战胜南钢同曦后,蒋兴权高兴地炫耀自己英明果断的准备和布置,而在“屠龙一战”独得36分的小将刘相韬也开始叫嚣:“没人是我的对手!”

  球队新败之下,老胡又受伤缺阵,南钢同曦一时间成为人人都想趁火打劫的“唐僧肉”。上一轮主场战胜吉林队后,邱大宗也盘算着如何在客场战胜南钢,报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邱大宗说:“2005年将是自己幸运的开始,因此,战胜南钢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连刚刚上任的浙江队主教练郑武也放出豪言壮语,要在南钢身上收复失地。

  篮管中心:好事,CBA更好看了

  南钢同曦和辽宁盼盼的比赛结束后,现场的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就走到陈忠面前说:“输了也好,让你们的队员们更清醒一些。”看来,南钢同曦的输球,也是篮管中心的领导们希望看到的事情。这么说并非南钢同曦没有赢球的实力,而是他们认为CBA联赛进行到现在,不应该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

  王玄说:“赢得多了,队员们会有一种自我满足的骄傲感,对CBA联赛的发展不利,更对队员们的成长和发展不利。”他认为,CBA联赛走到现在,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因此,有输有赢才更具观赏性。

  球迷:好事,是南钢更高更强的开始

  昨天,记者在各大网站的BBS体育论坛上注意到,“南钢同曦输球”成了球迷们讨论最多的话题。但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不仅其他队的球迷为此欢呼庆祝,连南钢同曦自己的球迷居然也为南钢同曦的输球击节叫好。有一个网友认为,南钢同曦输球是正常现象,即使有裁判的因素在里面,31分的差距也不能不说明,大溃败是自己造成的。南钢同曦输就输在准备上,输在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上。

  对于南钢的溃败,很多球迷认为这是一个朝着更高方向发展的开始。尽管输球,南钢同曦的球迷们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喜爱和支持,并对胡卫东的伤表示关注,很多人纷纷表示,“赢也爱南钢龙,输也爱南钢龙”。

  分析——一败之后难关重重

  伤了老胡,败走辽阳,南钢同曦连胜光环陡然无光,队员们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重拾信心,其实如今最重要的是今后的比赛该怎么进行。如果老胡休息两个星期,那他就至少缺席南钢同曦队后面5场比赛,这对南钢同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接下来的5场比赛,南钢同曦将分别在主场对上海、客场对云南、主场对新疆、主场对陕西、客场对河南。其中,客场对云南和主场对新疆的比赛对南钢同曦来说是2场硬仗。老胡的缺席,必定会对全队的实力造成影响,邱大宗更是在南钢同曦20连胜终结、老胡受伤后放出了要在客场战胜南钢同曦的豪言。目前,南钢同曦20胜1负积41分,依然排在CBA积分榜首位,广东队积35分紧随其后。看起来,南钢同曦还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但后面客场对云南、广东的比赛南钢同曦都有可能丢分,即使胡卫东恢复训练,也不能保证伤愈后的他状态跟以前一样稳定,毕竟老胡已经35岁了,而且膝盖和脚上的旧伤还一直折磨着他。

  所幸的是南钢同曦的板凳够深,孟达、仇素兵、汤仑、汪义杭、易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员,而且年轻有冲劲。仇素兵和易立更是这个赛季南钢同曦成长最快的队员,在顶替老胡的位子上,孟达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选,弹跳出色的易立既可以打大前锋也能客串中锋,唯一的缺点就是身体太瘦。不过,这些年轻队员都有一个共同弱点就是在场上的应变能力比较差。少了老胡这个灵魂人物,南钢同曦后面的比赛充满了困难和危急。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