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坛2004之WCBA:北立杰南叶莉 野百合也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6:04 新浪体育
篮坛2004之WCBA:北立杰南叶莉野百合也有春天

在2004岁末给世人一记惊喜的老将蒋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WCBA在国内受关注的程度和CBA不可同日而语,尤其是在女篮姑娘们泪洒雅典奥运会后,媒体和观众对WCBA就更加不买帐了。可是野百合也有她的春天。无人问津的WCBA依然傲立雪中,象寒梅一般。

  国手—高处不胜寒

  北立杰:

  WCBA第一高手:苗立杰,无论得分、三分球、抢断、罚球都属于一骑绝尘的层次,黑龙江辰能绝对的核心球员,本赛季唯一获得两周最有价值球员的实力派人物。继上赛季无缘冠军头衔后,苗立杰有望率领球队再度杀入决赛阶段冲击联赛最高荣誉。放眼神州,还有谁堪敌?高手寂寞,惟有西行。

  南叶莉:

  在保级和晋级季后赛之间徘徊的上海东方也有一位高手在孤军奋战:叶莉。在与北京首钢一役中狂飙47分,创职业生涯新高,使上海东方依然能够看到晋级的一线曙光。她的处境和男朋友姚明可谓同病相怜:一个好汉还要三个帮,我找谁去?小叶和苗立杰下赛季同赴WNBA的几率非常高。

  八一四大护法:

  WCBA三连冠八一电信实力强大得让人望而却步,国手隋菲菲、陈楠、任蕾和张晓妮这八一四大护法杀伤力无与伦比。今年的冠军想旁落别家都难,高手嘛,何况是一群,寂寞呀!

  外援—起舞弄清影

  除八一电信、沈部三洋、黑龙江辰能、河北露露没有外援的身影外,其余8支球队,外援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同球队的晴雨表。

  八一电信不可战胜?答案是否定的。辽宁宝城的珍妮尔-布鲁斯在联赛得分榜上位列三甲,同时还是联赛篮板和盖帽排名榜的榜眼。 八一的姑娘们就是被这位1米96的外援破了不败金身。

  江苏苏宁的得分第一人琼斯以及广东锋线尖刀戴安娜都是球队镇山之宝,帮助球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同CBA极其类似的是外援的实力超出本土球员不是一星半点。 联赛技术统计榜显示,篮板球的前9名位被外援悉数占据,盖帽的前5名也被外援毫不客气地握在手中,得分的前6位外援抢了其中4把交椅。人家还不是她们国内的一流高手呢!差距呀!

  新人— 何似在人间

  新人没有层出不穷地涌现,只有两颗新星还值得评点一番。宫鲁鸣手中又要多出两件攻城拔寨的利刃了。

  卞兰:少年老成

  自古英雄出少年,18岁的卞兰出身江苏苏宁,是同辈中唯一入选雅典女篮的豆蔻,随后担当中青队队长之职率队捧冠,同时还荣膺MVP。她的成熟不仅给江苏带来希望,也为中国女篮的未来加入无数种可能。

  刘丹:旱地拔葱

  卞兰的国青队友刘丹人小志高,17岁已经作为沈部三洋第一得分手驰骋赛场威风八面;亚青赛也带回了“篮板王”的称号。又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

  对于WCBA,我们更多地是默默关注,虽然女篮的未来更值得国人期待,但绿叶的身份也只能一直这样背负着。WNBA在美国都是陪衬,那我们还有什么话说?

  蒋旭:老当益壮

  虽然32岁的蒋旭不是女篮队员中人气最高的,但在12月26日的WCBA女篮全明星赛上,她确实当之无愧的“真明星”,在进行的两项大赛中--三分球和南北明星对抗赛--她都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她不但成为了百步穿杨的三分王,更是拿下了本年度全明星赛的MVP,风头盖过了场上所有的明星。

  (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