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压隋菲菲夺MVP 32岁蒋旭笑言奖杯来得太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2:27 新浪体育
力压隋菲菲夺MVP32岁蒋旭笑言奖杯来得太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蒋旭不是女篮队员中人气最高的,但在12月26日的WCBA女篮全明星赛上,她确实当之无愧的“真明星”,在进行的两项大赛中--三分球和南北明星对抗赛--她都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她不但成为了百步穿杨的三分王,更是拿下了本年度全明星赛的MVP,风头盖过了场上所有的明星。

  正所谓“虎父无犬女”,身为老帅蒋兴权的女儿,蒋旭在篮球场上也有着过硬的本 领,虽然已经32岁,但她在场上的表现更为老辣。在比赛前进行的三分球预赛上,她和林韶泓、毛文静同样投进了18分,在进行的三球四分加赛上,最后一个出场的她稳稳的投中了前两个球,因为此前的两名队员都只投中了一球,她已经胜出了,这时她转身就往场下走,人们以为她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不想再多耽误时间,真是个性十足的人!不过在主持人问了一句“还有一个球你不投了么?”她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啊?还有一个啊!”虽然出乎意料,但她转回头轻松一掷,又是一个空心,果真是例不虚发!

  三分球决赛中,她令人惊讶地投进了21分,将三分王的后冠戴在了自己头上。而在比赛中,她也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她出场27分钟,拿下20分北方队中最高的20分,并有4个篮板,还贡献了8次助攻,这样全面地表现让她力压南方明星队中拿下全场最高22分的隋菲菲成为了新科MVP。

  拿下两座奖杯的她自然笑得格外甜,她连声说“高兴,当然很高兴啦!”不过开心地笑着她也开了句“似假还真”的玩笑,“对我来说这个荣誉来得太晚了些,我都已经32岁了啊!”对于今天晚上的大丰收,她坦言“我事先并没有非要拿个什么奖项的想法,对我来说,队伍能够取胜是最关键的,今天队里也确实给我创造了不少机会。”

  对于比赛,她说:“虽然是明星赛,不过既然是比赛,大家肯定是都想赢球的,我下半场也是比上半场打得更好些。”至于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在场上“不设防”的状况,她说:“比赛一开始,大家也都是试探性的防守,这种是明星赛,大家也都想把比赛打得更好看一些,可能刚一上来也不是特别有分寸,场上对抗性也不是特别激烈。”

  虽然像蒋旭开玩笑所说的,已经32岁的她拿这个奖是有些晚了,但荣誉就是荣誉,独捧两座奖杯的她将会对2004年有个最美好的回忆。(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