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苦中作乐耍嘴皮 范帅:被球迷骂死也活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19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苦中作乐耍嘴皮范帅:被球迷骂死也活该

姚明和火箭一起哑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蜂针太软,马刺也不够硬。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小牛的两个利角终于刺穿了火箭,他们以102-78在火箭的地盘毫不留情送给“地主”一场难堪的惨败。

  比赛的最后一节已经接近冷场,范甘迪在终场前7分钟就全部换上了替补球员,正式宣布放弃比赛,当时小牛已领先火箭整整三十分。“他们速度快,精力集中,投球准……”,范帅多么希望这番对小牛的评价可以用到自己的队伍身上。平常表情就很严肃的他,今天 耷拉着嘴角苦相至极:“可惜我们的队伍今天晚上一点也没有激情。”

  作为当事人,火箭将帅都觉得这一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3.8%、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3%,都比客队少超过十个百分点的比赛太对不起观众。范甘迪和麦克格雷迪赛后齐齐道歉:“我们今天晚上的演出太差劲了,太对不起观众,我们应该更积极一点。”

  姚明倒是很平静,没有显出太大的沮丧。当别人问最近两战小牛有何不同时,姚明还不忘苦中作乐的开了个玩笑:“只有一个区别,就是上次加时了,这次没有。”

  火箭队上一次虽然也输给小牛,但表现出色,麦克格雷迪一个人就独得48分。今天两队再次碰面时,小牛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纷呈,而火箭却好像熄了火。姚明认为:“小牛队是一支进攻能力很强的队伍,而火箭今天节奏把握得奇差,有没能跑回去防守,才是问题之所在。”

  “一个诺维茨基就够难为我们的了,何况又加了一个芬利!”姚明也觉得头疼不已。所幸作为职业球员来说,大风大浪也经得多了,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萎靡不振。麦克格雷迪就理智地说:“在NBA就是这样的了,有的时候就是时运不好。不管你付出多大的努力,老天就是不给你。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不过我们今晚心不在焉得离谱,应该更精力集中才对。”

  火箭队员表现的大起大落可真的让范甘迪伤透了脑筋:“我们的控球后卫被他们两人包夹防得很紧,让姚明和麦蒂发挥的空间大大缩小,他们有的时候不得不充当传球的角色,这真成问题!”

  姚明则表示:“我在投篮的时候被防得紧还是在传球的时候被防得紧我一点不在乎,只要我们球队能得分就好了。”

  范甘迪最后苦叹道:“我知道今晚我们会被球迷骂死了,不过他们有权这么做,我们活该。”其实在赛前范甘迪就说过,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他心里对火箭队还是没底:“我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好像还在空中飘着。”看来他还是有一些自知之明的。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