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内特自比橄榄球MVP 火箭弃将成联盟进步最快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37 新浪体育
加内特自比橄榄球MVP火箭弃将成联盟进步最快球员

加内特向第二个MVP发起冲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西部大战森林狼后来居上113-105推翻国王队,终结了后者的五连胜和客场四连胜。加内特用自己的表现发出了冲击年度MVP大奖的宣言。

  森林狼队在本赛季数量最多的主场观众面前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但第四节用一波18-3的大反击扭转了乾坤,在终场前3分钟从落后4分反超到109-98,基本确保了胜利。

  “狼王”加内特在第四节砍下10分5助攻,全场砍下赛季个人新高35分和18个篮板9次助攻。加内特第四节大部分时间是带领四位替补球员-霍伊博格、格里芬、哈德森和哈塞尔与国王周旋,赛后他将自己在队中的角色与另一项运动的MVP相比。

  “我们队的财富就是我像佩顿-曼宁(美式橄榄球的MVP)一样,我的工作就是让队中的所有人都能达阵(橄榄球里的得分),我想今天我让我们队的许多人都打得更加轻松。”

  队友格里芬表示同意:“他是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他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一旦你对他采用包夹战术,他又可以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加内特先是连续罚中4球追成95-95,接着送出一记穿越半场的传球,让霍伊博格轻松命中三分98-97实现反超,这也是自开场森林狼6-5领先后的第一次领先。“他每天晚上都能让我惊奇,”霍伊博格说,“每天总会有新的不同。”

  国王队今天早早就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并保持到第四节初段。他们首节就打出16-3的高潮,而森林狼队首节命中率仅有23%(22投5中),全联盟跳投最好的他们首节命中的5球全部来自扣篮和上篮。加内特赛后仍对国王队首节的表演感到震撼:“他们打出了那么多的空切和无人防守的得分,国王队打出的篮球就像在操场里玩的杂耍一样。”

  国王的松盖拉在防守加内特的上篮时使出推搡的招数,让加内特一度怒火中烧,幸好他控制住了自己,将怒火转换为得分,连得6分带领森林狼打出一个10-4的高潮在第二节一度追到44-46。韦伯第三节拿下12分,博比-杰克逊也贡献了三个三分球,让国王82-76领先进入第四节。

  韦伯全场为国王拿到25分,毕比得到21分,韦伯失望地表示:“我们本来可以拿下胜利,但他们的能量在最后阶段爆涨,而我们却无法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当他们不断地得到他们的观众的支持时,你就知道他们会打出一个高潮了。”

  尽管首节命中率极低,森林狼最终仍将自己的命中率恢复到51.2%。卡塞尔为森林狼得到15分,14分来自下半场。火箭弃将格里芬得到18分,他是新赛季初段进步最快的球员,在离开球场17个月后复出竟然场均贡献11分7篮板。

  这是这两支西部劲旅之间的又一场高比分的激烈较量。他们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苦战七场,最终森林狼队淘汰国王进入西部决赛。新赛季两队已经交手过一次,11月29日森林狼在国王队的阿科主场以121-110让国王队称臣,今天他们让国王品尝到近14场比赛中的第二场失败。

  谈到两队交手总能打出高得分的原因时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表示:“我们都拥有可以得分可以作战又喜欢与对手作战的球员。”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