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固执老家伙接过郑武重担 吴乃群:当年没有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1 体坛周报
固执老家伙接过郑武重担吴乃群:当年没有替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杭州报道 一头染得金黄的乱发,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杭州几年的生活已经带给了吴乃群一些变化,但是他还像以前一样随和,仍然为了对篮球的喜爱而“固执地做着CBA的‘老家伙’”。

  自从郑武退役之后,吴乃群不得不接过他手中的担子,已升任教练的郑武说这是一种无奈,眼看着广东、江苏等球队的梯队建设趋于成熟,浙江队却明显青黄不接,首轮对福 建的比赛,吴乃群交出了38分,9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答卷。但他却摇着头:“年轻队员表现太紧,其实我更愿意多抢些篮板,多做些防守方面的工作,但现在队里这样的情况,我不得不更多地承担一些进攻的任务。”

  接下来两轮比赛,他都表现不俗,三场比赛平均每场上场23.3分钟,拿下17分、5.6个篮板。其实早在12年前的国家队,吴乃群曾经的招牌就是他的中投,比他年轻的刘玉栋还一度作过他的替补。不过往事如烟,吴乃群说:“我们当时打篮球,没有什么替补不替补,机会是一样多的。”打八一的比赛中,两个老家伙仍然是全场最抢眼的两个,也仍然是搏得最凶的队员之一。

  说吴乃群是“老”家伙,他没有一丝不满的情绪,甚至懒得去争辩,同批的刘玉栋退出又复出,更年轻的郑武、胡卫东、巩晓杉在教练的座位上正踌躇满志。他却一点都不介意和那些八十年代的小年轻们在赛场上拼个你死我活。上一轮打广东时,他在防守易建联时毫不犹豫地给他来了一个“火锅”,下半场40比49的时候,接到队员传球,他更是“单刀赴会”,直接飞身将球扣进了篮筐;这一轮打八一,虽然上半场已被拉大到20分的差距,关键时刻他仍然不畏惧,在八一队两名甚至三名队员的包夹之下突破至篮下得分。

  “应该说相比较他们,我经验更丰富,如果以后有可能,我也可以作作教练,但是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打下去的。”吴乃群咬文嚼字的样子和他“时髦”的黄头发看起来很搭配。他笑着说自己应该去配副眼镜来戴,也许很少有球迷知道这个“秘密”,他和胡卫东、范斌是CBA著名的三大近视眼,别看他投篮那么准,他的近视达到600多度,为了更准确地接近篮筐,只好戴上隐形眼镜,可有时候场上太过于激烈,一个飞肘也许就把眼镜打了出来。“怎么办?把眼镜从地板上捡起来,又重新戴上呗。”

  吴乃群不知不觉已变成了浙江队的“万能胶”。“吴是打大前锋的,让他总打(中锋)内线他不是太舒服,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内线总是缺人,他不得不频频去打内线,相比较而言八一队内线就有多人在打球。”里德这样分析着不敌八一的败因之一。不过他也没办法,现在浙江队又面临着“换血”的需要,因此吴乃群的作用很简单——带头大哥,但他心甘情愿。“我是长期转会过来的,已经在这里买房了,现在一切都看队里需要。真的,需要我做什么我就会尽量地去做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