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爵士找到正确方式 奥科将总冠军格言带到盐湖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3 体坛周报
爵士找到正确方式奥科将总冠军格言带到盐湖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上周三下午,一个小包裹送到奥科手中,他拆开包裹后惊呼一声。那是一枚总冠军戒指,或者说是一大块嵌满宝石的黄金。戒指重达0.7公斤,一侧用白金镌着总决赛的比分,另一侧有奥科的名字、球衣号码和活塞主帅拉里·布朗的格言:用正确方式打球。

  这是个提前到来的惊喜,奥科本以为自己要等到明年3月去底特律打客场时才能得到 戒指。为了回报老东家的好意,奥科决定回赠他们一个意外,于是在12日的三角中心,这位活塞弃将替补上场砍下19分,帮助爵士以108比93战胜卫冕冠军。

  爵士用正确方式

  活塞球员都读了《盐湖城论坛报》的体育版。那份报纸上,他们的前队友奥科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摆脱布朗的怒吼:“每个人在球场上都会犯错,但他每次都盯着我吼。我不喜欢被人盯着吼,没人喜欢。”

  活塞球员都笑了。他们不是嘲笑奥科,他们喜欢这个在更衣室里被叫做“梅莫”的家伙,他们发出笑声的原因是每个人都跟奥科一样,觉得被布朗盯着吼的是自己。

  加尔·赫尔德比布朗安静得多,他是布朗的助教,自打布朗接受左髋部手术后,他就一直代理着活塞临时主帅之职。赫尔德是个好人,但却不是个成功的主教练,过去他曾短暂地带过小牛和奇才,总战绩是惨不忍睹的23胜74负。

  赫尔德与布朗通过电话每天保持联系,可是布朗的临场指挥不是电话遥控可以取代的,更何况活塞还有本·华莱士和比卢普斯这两名首发球员缺阵。对拉希德·华莱士的使用就是赫尔德临场指挥令人费解的地方之一,他上一场比赛在追分阶段让华莱士在替补席上坐满第四节,昨天又在同样的阶段让其旁观半节比赛。

  布朗一定是把他的格言也随身带走了,爵士球员却在更衣室里欣赏奥科的戒指时顺便也记住了那句话,昨天他们正是以“正确的方式”战胜了活塞,那就是说正确地分球、正确地跑位、正确地把比分优势一步步扩大。就连活塞前锋麦克代斯也不得不心悦诚服地说:“爵士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斯隆教练的指挥才能是我见过的教练中最好的。”

  抱怨为规则所害

  可怜的布朗,麦克代斯在夸奖斯隆时竟然忘了加上“之一”,批评他太过严厉的奥科也并没有招来前队友们的同仇敌忾。事实上,奥科在比赛结束后就与自己的前队友挨个拥抱,拉希德·华莱士开赛前还把他拉到一边,告诉他在领取冠军戒指之夜活塞球员腰缠的“世界重量级摔跤冠军”腰带中也有他的一条,两三周之内就会寄到盐湖城。

  就是这位左右逢源的奥科,竟然在终场前57秒吃到全场唯一一次技术犯规,当时他与普林斯在抢篮板时双双倒地,他们起来后边走边谈,裁判哈维二话不说就判了奥科技术犯规。赛后拥抱在一起的奥科和普林斯都说,他们当时只是在开玩笑。

  哈维这种判罚几乎已是本赛季联盟裁判们的一种执法潮流,NBA对防守犯规的强调让许多靠防守吃饭的球队尝到了厉害。就拿上赛季东部防守最好的活塞来说,他们上赛季单场犯规只有20.3次,但本赛季的场均犯规已经上升到26次。

  在过去四场比赛中,活塞的失分达到412分,平均每场竟超过100分。该队中锋坎贝尔说:“我不认为我们的防守有那么糟糕。本赛季我们的防守水平是降了一些,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联盟希望我们这样打球。”

  防守犯规的强化对活塞和马刺这种防守型球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活塞防守悍将哈姆认为这是一项公开的阴谋:“在我刚进入NBA那段日子,球员必须像个男人一样打球。现在的球员越来越年轻,我想联盟觉得有必要通过调整规则来帮助那些孩子取得成功。我知道篮球是年轻人的运动,但是别忘了,它也是男人的运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