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侧记:新版CBA破茧而出 南国球迷清凉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24 新浪体育
开幕式侧记:新版CBA破茧而出南国球迷清凉上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4日夜晚的晋江,晚风习习,看似平静的晋江城其实正在风暴的中心,中国篮球的风暴今晚就在晋江掀起。新赛季的CBA篮球联赛开幕式及开幕战就在晋江进行。(开幕式组图

  还未到开幕式时间,福建浔兴队的主体育场外就已经人满为患,三三两两的市民聚集在体育馆门口,兴奋的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比赛。当一位个子比较高的记者走进体育馆内, 立即就引起球迷的躁动,似乎一切和篮球有关的事务都能够让晋江球迷们狂热。晋江的球迷的确有自己的特点,就在北京的球迷们裹着严严实实的棉袄坐在场边哈气的时候,晋江的球迷们穿着T血和凉拖鞋,说着难懂的闽南话兴奋的为浔兴队加油;晋江的球迷都很豪爽,在赛场上,不论是福建队还是浙江队进球,球迷们都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震天的加油声几乎要掀翻了体育馆的顶棚。

  当开幕式即将开始时,整个体育馆的灯光黯淡下来,闪现七彩斑斓的灯光时,整个体育馆进入了第一个高潮,赛场灯光打出“我们的CBA”在整个体育馆旋转,体育馆内两侧的大屏幕随着音乐的节奏,变换着不同的动画效果,劲爆的音乐也让球迷们急不可待,球迷们整齐的拍打着己手上的助威棒,催促着CBA新赛季的开始。终于在以篮框为元素的巨幅悬挂背景的映衬下,在场地中央的巨型CBA篮球打开了,在NBA赛场上经常可以看见的火花雨迸裂在巨型篮球四周,这极具刺激性的开局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当巨型篮球裂开后,里面出现一位身穿太极练功服手持篮球的青年,这位青年在全场唯一的聚光灯下,耍起了美国街球中的动作,并在当中揉合了太极的拳法,完美的中西合璧!紧接着,更为火爆的音乐在球馆炸响!全场观众的目光随着灯光追到DJ台上,一位来自北京的著名DJ身穿荧光服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电脑灯光演绎着激昂的摇滚音乐。随着火爆的音乐,场内出现一群街球少年,篮球在他们手中变成了随心所欲的玩具,各式花样运球令在场所有人大饱眼福。

  就在人们还在沉浸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篮球的时候,有名的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又在场中响起。福建传统的舞狮出现在场地中央,这又再次激起了馆内所有晋江球迷的热情。在球迷们火热的欢呼下,“狮戏篮球”开始了表演。只见场上的南狮时而吞球,时而抛球,一位戴着面具的引狮人上下翻滚着,逗引南狮球场起舞。只见引狮人引领着一只南狮踩着一个巨型篮球走向一个跷跷板,全场球迷的心都随着南狮那笨重的身体而荡漾,虽然开始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最后南狮还是成功的一悠一晃的走了过去,全场的球迷都给以极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南狮刚过,一群好似绿色精灵的技巧演员走上场,高难度的叠罗汉和空中倒立,再次让球迷爽到极点。

  当一个复杂而又精彩的技巧表演刚结束,全场的音乐和灯光突然停止,当灯光再次聚集到场中央的DJ表演台上时,一队踢踏舞组合出现在台上。这五位踢踏舞酷男一身白色的装扮立刻吸引住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他们用篮球和踢踏舞敲击出极富韵律的动感节奏,此时,上海著名的啦啦队NANATEAM和着踢踏舞的旋律来到场中央,NANATEAM动感火辣的舞姿与舞台上的踢踏舞组合交相互应,让在场所有人同时享受到视觉和听觉上的大餐。一时间,青春靓丽的NANATEAM成为了场上的焦点。性感的着装,火辣的舞姿,匀称的身材加上美丽的脸庞,NANATEAM无愧于国内第一的啦啦队。随后,踢踏舞组合走下舞台,迎着NANATEAM的劲舞,俊男靓女们一齐激情演绎了CBA联赛的主题歌――《相信自己》,这将整个开幕式带到了最高潮。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篮协主席张发强宣布CBA04-05赛季正式开幕,并同晋江当地领导一齐按动了一个精致的水晶球,场地两侧两只火箭直飞空中,点燃了空中悬挂的“CBA”和“晋江”二字。完美的CBA联赛开幕式在随着球迷们的狂呼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迈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