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漂亮高中锋腼腆坚毅 吉林澳华女篮外援凯利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9:24 新浪体育
漂亮高中锋腼腆坚毅吉林澳华女篮外援凯利专访

凯利与本站记者白佳伟合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外来和尚,能念真经。美丽高挑的白人姑娘凯利·舒马赫(Kelly Schumacher)来自美国,今年27岁。来长之前曾效力于WNBA的印第安纳队。

  可以说,1.93米的身高和87公斤重的体重对于一个中锋来说在篮球场上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凯利却能“化劣为优”,在和对方中锋对抗时总有她独到的一面:面对比自己高的中锋,凯利便利用脚步灵活、速度快、中投命中率极高的优点来战胜对手;遇到和自己比肩 或者比自己矮小的队员,就强打篮下,更加另对手恼火的是:身高并不是很高的凯利无论是二次进攻、篮板球以及盖帽能力均属国内一流水平,这些都是让她的对手“望‘洋’兴叹”的理由。在澳华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八一队的比赛中,面对中国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楠,凯利一人独揽17分、25个篮板球,外加3次盖帽和3次抢断,而且,篮板球数竟达到了全队(49个)的一半!虽然澳华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这样的个人能力不得不让我们佩服。

  不论生活还是训练中的凯利都是一个特别爱笑、爱闹的人,用她的翻译任赟小姐的话说就是两个字:幼稚。

  澳华主教练柳继增指导是这样评价凯利的:“虽然高度差了点,但是技术比较全面,总体上来说不错,”看来柳指导已经是默许这位“洋弟子”了,“就融合到球队的程度来说,凯利和大家的配合还稍显生疏,但是随着比赛和训练的进行,凯利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她(指凯利)是个非常敬业的队员,作风十分硬朗,真不愧为职业运动员!而且能很快融入到球队中,这也说明她的球风适合澳华队”,助理教练沙鸥指导说。

  在提到凯利的时候,队中的两位老大姐蒋旭和苗波都是笑了笑,然后简单的说:“还行,挺好的。”

  “Hello,Kelly!”,“Hello!”

  “请问你对长春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长春很漂亮,大家都忙忙碌碌的,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其中凯利两次用到“Beautiful”这个词)”(然后笑)。

  “长春冷么”

  “不,这里的气候和我以前居住的加拿大差不多,所以我很习惯”(凯利虽然是美国人,但是曾长期居住在加拿大)

  “请问澳华队给你的印象是怎么样的?”

  “大家都很好,来到这里我很高兴”(然后又笑,凯利虽然是个外向的姑娘,可是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还是表现出了羞涩的一面)

  “请问你觉得澳华今年能获得WCBA的第几名?”

  “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所以我并不是很了解中国篮球的水平,但我会尽力帮助澳华队打出一个好成绩!”

  在问到她希望自己在队中能有一个怎样的表现时,凯利又笑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我会努力的!”记者从凯利俯视的目光中看到了“坚毅”两个字……

  让我们祝愿这个漂亮的姑娘,祝愿她在长春生活的愉快,也希望她能帮助澳华取得一个好成绩,让我们一起为她祝福…(白佳伟)

   吉林球迷网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