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大篮球宝贝魅力无限 揭幕战摆乌龙添笑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5 新浪体育
湖大篮球宝贝魅力无限揭幕战摆乌龙添笑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网讯(记者 梁烨 鄢天健 王美静) 10月30日下午,首届大超联赛在湖南大学南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进行时,双方队员都拼尽全力给观众送上精彩比赛;比赛暂停和休息时,没有球员的赛场上,另一群着装鲜亮的女生给观众献上的同样是不容错过的节目。这群特殊的女生就是湖南大学的篮球宝贝们。赛后,记者对这支队伍的教练和领舞进行了采访,从多方面对她们进行了解。

         

          宝贝们的神奇魔力

  篮球宝贝的工作时间不长,她们只在暂停和中场休息时才上场表演。每当这种时刻来到时,宝贝们就从球员手中接管赛场,伴着节奏强劲的舞曲,给大家奉上热力四射的舞蹈,烘托带动现场气氛,避免了观众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枯坐傻等。她们始终面带微笑,让观众看着非常舒服,连紧崩许久的视神经也得到了放松。

  或许真的受到宝贝们的感染,当宝贝们在场上跳动时,观众中不少人用掌声来应和她们,更有人随着节拍舞动自己的身体,和宝贝们一起释放激情。当暂停和休息结束时,这群漂亮的宝贝们乖巧退回场边养精蓄锐,观众这时又将注意力转回到场上的比赛中。

         篮球宝贝体现校园文化

  篮球宝贝不仅是比赛的点缀,也是校园篮球文化的一部分。

  与职业篮球宝贝相比,高校篮球宝贝在动作编排上不如她们花哨,经验不如她们丰富,但是青春与活力绝不输给她们。高校篮球宝贝们在类型不同的舞曲下,把编排优美的健美操献给观众,同时,她们身上特有的大学生的青春与动感也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校园文化中“活力”一词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选拔严格 训练艰辛

  这次参加大超联赛的篮球宝贝,组队至今不到三个月,但她们场上配合默契,动作整齐,这些和她们当初严格的选拔与后天辛苦的训练都离不开。

  拉拉队教练黄老师在这个学期初,从几个健美操班中选拔了二三十个女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选拔出了最优秀的18人,组成了现在的队伍。这十八人大多来自广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她们以前都接受过相关训练,在舞蹈素养、艺术表现等方面都非常出色。

  虽然,宝贝们都有扎实的功底,但她们丝毫不放松平日的训练。组队后,她们一周四练,每次都是将近两个小时。在大超开始前的一周,她们更是加大了训练频度,变成每天一练。以其出色的先天条件,再加上刻苦的后天训练,今天的精彩表现也就不难想象了。

      漂亮美丽更要德才兼备

  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湖大第一次请求换人时,宝贝们突然冲进场内准备表演,此时全场观众都呆了,这不是宝贝们表演的时间,她们怎么进来了呢?

  赛后,啦啦队员表示自己在训练舞蹈之外,更应该注重篮球常识的了解,同时沉着冷静,不能再闹出错把换人当暂停的笑话了。

  今日比赛结束后,湖大至少还将迎来七个主场比赛,宝贝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送上精彩节目,为比赛增添更多色彩,展现无尽魅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