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NBA全攻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教练及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6:58 新浪体育
04-05赛季NBA全攻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教练及球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教练:波波维奇

  原来的马刺队不但有“海军上将”罗宾逊,还有在空军学院毕业的教练波波维奇。自莱利和杰克逊归隐后,他是目前NBA中唯一有两次夺冠经验的教练。1999年和2003年两度率队登顶,波波维奇奠定了自己名帅的地位。

  波波维奇有8年的执教经验,1996-97赛季中途接手,当赛季他执教64场,输了47场,马刺与季后赛无缘。不过此后7年马刺队都进入了季后赛,而且年年都是西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1999年NBA常规赛缩水,只有50场,波波维奇率马刺队首次登上总冠军的宝座。2003年波波维奇被评为年度最佳教练,马刺队也再次夺得总冠军。

  54岁的波波维奇8年的成绩为296胜210负,季后赛53胜34负,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他的取胜场次都创下了马刺队历史。

  球员

  邓肯:自马龙之后,NBA最具实力的大前锋。他的投篮动作朴实无华,老土的打板投篮堪称NBA一大奇观。不过邓肯就是用这招老老实实的招数击败了无数对手。因为面无表情,邓肯获得“石佛”的外号。1997年从威克森林大学毕业后,被马刺队钦点为状元秀,1999年他就与罗宾逊夺得了总冠军。

  帕克:法国人,以其快速的突破出名。2001-02赛季加盟马刺,当年就打上先发组织后卫,可见波波维奇对他的赏识。帕克没上教练失望,首赛季就平均每场贡献9.2分、4.3次助攻和1.16次抢断,第二个赛季更是提高到15.5分和5.3次助攻。如果说邓肯是核心,那帕克就是灵魂,马刺队的整个节奏都由他来控制。后场快速推进的风格正是由他带来的。

  布鲁斯-鲍恩:鲍恩并没有参加NBA选秀,进入NBA之前在法国打球。之后他在热队、凯尔特人和76人漂移,直到2001-02赛季加盟马刺队后,他才打出了名号。防守是鲍恩的特色,2001和2002赛季他都进入最佳防守第二阵容,他也是NBA第四位连续三年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的小前锋(在他之前在皮蓬、伯德和哈弗里切克)。

  不但防守功夫到家,鲍恩的三分球也令人侧目。在费城76人队时他单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曾达到50%。他在马刺队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8%,在球队历史上列第三。

  内斯特洛维奇:他在欧洲的名气也许更大些。1998年他所在的斯洛文尼亚夺得了欧锦赛冠军。之后他参加NBA选秀,急需要内线球员的森林狼在首轮17顺位选中,上赛季改投马刺。内斯特洛维奇得分能力不强,防守能力也一般,职业生涯平均每场抢5.9个篮板,盖帽1.35次,他的球风有偏软之嫌。马刺队前场的焦点是邓肯,中锋的作用反而弱化。

  吉诺比利:阿根廷人,在欧洲闯出名号后才与马刺签约。2001年和2002年他成为意大利联赛MVP,2002年也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球员。他的特点是速度快,防守好。加盟马刺两年后,地位逐渐稳固。上赛季他先发38场,平均每场12.8分1.59次抢断和2.9次助攻。新赛季他可能成为马刺的先发得分后卫。

  马里克-罗斯:马刺的第六人,司职前锋。1996年进入夏洛特黄蜂队,此后6年都在马刺。在NBA前7年,他每年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在提高,上赛季平均每场10.4分6.4个篮板和1.6次助攻。

  布伦特-巴里:典型的射手型球员,马刺队引入他是为他加强外围火力。2000-01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6%,高居联盟第一。2001-02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80%。除他之外,当年NBA只有斯泽比亚克能同时达到这些指标。上赛季在超音速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5%,投篮命中率率为50.4%,平均每场贡献10.8分。

  霍里:皮蓬退役后,他成为NBA唯一拥有5枚冠军戒指的球员。典型的季后赛发飙型球员,外号“关键先生”。1997年季后赛对爵士队,他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而无一失手,创下季后赛NBA记录。1995年他火箭队夺冠的当年,在与魔术队的一场总决赛中抢断7次,创下NBA总决赛记录。2002-03赛季改投马刺,不过老态渐显,表现有些令人失望。

  德文-布朗:2003年NBDL的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新秀,平均每场16.9分和4.1次助攻。同年加盟马刺,不过在NBA只能打打替补,上季平均每场打16.8分钟,贡献4.0分2.2次助攻。

  林顿-约翰逊III:前锋,还在成长中的球员。上赛季在公牛队打了41场比赛,平均每场4.2分和4.5个篮板,在马刺队只能打替补中的替补。

  肖恩-马科斯:新西兰人,2002年世锦赛新西兰第4名,他是成员之一。98年进NBA,在猛龙和热队各效力了两个赛季。他可打前锋和中锋,在猛龙队和热队都打替补,在马刺更难得先发机会。

  马森博格:37岁的老将,在NBA的11个赛季效力过11支球队。98年在灰熊队平均每场11.2分和6个篮板,为其职业生涯最佳,上赛季效力于国王队,每场只得4.3分和3.2个篮板。

  迈克-威尔克斯:来自NBDL,是2003赛季NBDL的最佳竞技奖得主。上赛季在火箭队打了26场,平均每场上场时间只有5.6分钟,得1.9分。

  罗曼宁-萨托:2004年新秀,后卫,来自格萨维尔大学。

  乌德里赫:新秀,后卫,来自斯洛文尼亚,内斯特洛维奇的老乡。(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