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NBA全攻略:底特律活塞队教练及球员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1:34 新浪体育
04-05赛季NBA全攻略:底特律活塞队教练及球员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主教练:拉里-布朗

  拉里-布朗是活塞队的第24任教练。1940年9月14日出生的布朗当球员时就得过不少荣誉,当年他司职后卫,1964-1972年参加了AAU联赛和ABA联赛(后并入NBA),三次入选ABA全明星阵容,1968年当选ABA全明星赛MVP,1969年随奥克兰队夺得ABA总冠军。曾创下一场比赛23次助攻的纪录。

  1973年布朗开始了职业教练生涯,执教ABA球队三年后于1976年开始执教NBA球队,先后执教过掘金、网队、马刺、快船、步行者、76人和活塞7支NBA球队,期间曾执教过大学球队。布朗在NBA的执教战绩达到了879胜685负,在历史上所有的NBA教练中排在第七位。

  在32年的教练生涯中,布朗先后执教过10支球队(其中7支NBA球队),他的特长是让平平淡淡的球队闪光。布朗是NBA历史上首位带领七支不同的球队杀入季后赛的教练,也是第一位带领四支不同的球队杀到分赛区决赛的教练,在目前仍在执教的教练中,他是仅有的一位曾分别带领不同球队进入总决赛的教练,布朗因此在教练生涯中获得了比球员生涯更多的荣誉。

  73、75和76年初执教鞭不久的布朗便三次当选ABA年度最佳教练;1980、1988年两次带领大学球队夺得NCAA冠军;2000年成为东部全明星队教练;2001年当选NBA最佳教练;他在常规赛933胜的战绩位列NBA历史上第七;2000年担任美国男篮助理教练参加奥运会并夺得金牌,是唯一一位曾分别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男性;2003年11月至今担任美国男篮主教练。

  但总冠军头衔毕竟才是每位NBA教练最想得到的荣誉。2001年布朗带领拥有艾弗森的76人队首次进入总决赛,虽然首战便在湖人主场爆冷取胜,但接着却连输四场,1-4惨遭湖人屠戮,成为湖人小王朝的垫脚石。拉里-布朗在02-03赛季结束后离开76人队,于2003年6月2日取代现步行者队主帅卡莱尔,与活塞队签订了一份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执掌活塞队教鞭。时隔三年他卷土重来,率领不同的球队再次杀入总决赛,并在相同的对手身上实现了完美复仇。他打破了几乎所有人赛前的预言,不仅没有被湖人轻松横扫,反而以4-1的悬殊优势一举帮助活塞队夺回阔别14年的总冠军,亲手拆掉湖人这个短命王朝的最后一块砖头,终结了湖人的复辟之梦。

  2004年夏天,布朗又带领美国国家男篮出征雅典奥运,没想到最后仅仅夺得铜牌,这使得布朗开始怀念在活塞的快乐,因此收起退役的念头,在新赛季中继续执教活塞队。

  球员:

  本-华莱士:大本钟华莱士是NBA球员中的一个另类,在大多数球员都痴心于花哨的运球,犀利的突破和漂亮的扣篮这些进攻技巧的时候,本-华莱士却将自己的心思放在了如何去阻止这些进攻手段上。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不过可能是经常因为没有攻击力而被人讥笑,本-华莱士上个赛季的攻击力也有所体现。他平均每场9.5分,12.4个篮板,1.77次抢断和3.04次盖帽的成绩还有上升的空间。

  拉希德-华莱士:这个夏天活塞队做的最伟大的一件事情不是引进了哪位球员,而是成功的留住了拉希德-华莱士。华莱士在上个赛季的下半段加入活塞,平均每场拿下13.7分,7个篮板和2.05次盖帽。他和本-华莱士两人的组合,成了NBA中最恐怖的内线封盖机器。也正是因为拉希德-华莱士的帮助,活塞才能一路过关斩将,夺取上赛季的总冠军。

  理查德-汉密尔顿:上赛季活塞队的头号得分手,NBA中无球跑动最出色的球员。在总决赛中,汉密尔顿利用自己的无球跑动屡屡摆脱科比的防守,拉到空档投篮得分。上赛季平均每场17.6分,3.6个篮板和4次助攻,和比卢普斯组成了一对全面的后场搭档。

  比卢普斯:在到达活塞队之后一直平庸,到了活塞队之后突然爆发,成了集攻击力和组织能力为一体的控球后卫。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比卢普斯平均每场拿下16.9分和5.7次助攻。尤其是在总决赛中,比卢普斯不仅表现稳健,少有失误,而且还经常在关键时刻外线发炮中的。为活塞最后夺得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之后他也被选为上赛季总决赛的MVP。

  泰绍恩-普林斯:2002年的新秀,在当年的季后赛中就显示出了很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经过布朗的调教,防守能力进一步的提高。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很好的完成了对科比的防守任务。上赛季平均每场10.3分,4.8个篮板。随着普林斯的进一步成熟,他的表现还会更加出色。

  安东尼奥-麦克代斯:九十年代NBA中数一数二的大前锋,但是之后由于伤病的困扰,职业生涯陷入了低谷。本赛季开始前终于从伤病中走出,但是麦克代斯的状态和能力都已经不如当年。这次来到活塞,进一步加深了活塞的板凳深度。

  达科-米利西奇:2003年的榜眼秀。不过到现在为止还一直在接受教练员的改造,没有获得什么上场比赛的机会。也许下个赛季,米利西奇就会给我们一个惊喜;也许就在这个赛季?这样的答案只有布朗才知道。

  埃尔顿-坎贝尔:曾经效力于湖人的老将,由于奥尼尔的到来,位置上发生了冲突,选择离开了球队。上个赛季来到活塞,已经36岁的坎贝尔,现在已经能够接受作为替补的命运。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强壮的坎贝尔在防守奥尼尔方面除了不少力。5.6分和3.2个篮板并不是他作用的真正体现。

  德里克-科尔曼:同样是一位老将,1990年的状元秀。这个夏天转会来到活塞队,他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强活塞队的板凳实力。上赛季在费城76人,科尔曼平均每场能够得到8分和5.6个篮板。这个赛季从数据上来看可能还会有所下降,但是却有可能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林德斯-亨特:亨特曾经在活塞效力了7个赛季,是当时活塞队的主力控球后卫。现在随着年龄变大,亨特只能够接受替补的现实。不过他在替换比卢普斯出场的时候也不乏上佳表现。

  卡洛斯-德尔菲诺:这个夏天刚刚加盟活塞,季前赛表现出色。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阿根廷队成员。

  尼戈尔-迪克森:2米11,145公斤,这更本就是对抗奥尼尔的特殊武器。

  罗纳德-杜普里:本赛季刚刚转会而来,上赛季效力于公牛队时平均每场能拿到6.2分、

  达文-汉姆:上赛季加盟活塞,在比赛中是一个很好的防守型球员。

  霍瑞斯-耶金斯:夏天刚刚签下的自由后卫球员,在季前赛平均每场拿下5.2分。

  斯马什-帕克:上赛季效力于骑士的后卫选手,在季前赛上有出色表现,应该能够在比赛中获得一个比较固定的上场时间。

  特伦斯-山农:夏季签入的球员,从季前赛表现看来能力一般,很难获得上场机会。

  (Julian/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