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NBA全攻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教练球员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1:19 新浪体育
04-05赛季NBA全攻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教练球员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教练:

  桑德斯这位一直被认为造成狼队球风偏软的教练,始终没有为自己过多的辩解什么,只是默默的建设着他的狼队,球队经理麦克海尔的大力支持,使他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和信心。当狼队在上赛季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后,桑德斯也开始慢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正所谓“成者王侯败者寇”,桑德斯比任何教练都明白其中的奥妙。

  桑德斯的性格并不张扬甚至有些发闷,他执教球队的风格也很务实。“球员个人的成功成就球队,作为一名教练,只有你的球队成功,你才会是一名成功的教练。球员是最重要的,你只需要努力工作,就能够赢得他们的尊重,而不是在媒体面前夸夸其谈。”桑德斯很实在地说。

  桑德斯的亲和力和让人感到舒服的执教方式让狼队的大牌球星们心甘情愿为他打球。“我的朋友罗德-斯特里克兰给菲利普打过球,他告诉我说,你很快会爱上这个人的,因为他会让你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卡塞尔说他去年夏天之所以心甘情愿地来到明尼阿波利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桑德斯的个性魅力,“后来我发现罗德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如果我做了他不喜欢的事情,他会走到我面前说出来。他不会大喊大叫,但他会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的要害,并提出建议。如果你做对了,他也会告诉你。”

  这就是桑德斯和他队内球员们融洽关系的一个缩影,没有什么夸夸其谈,桑德斯就是这么“厚道”。新赛季将是桑德斯在狼队执教的第十个赛季,这个纪录只落后爵士队的主教练斯隆。桑德斯的能不能在这第十个年头里将狼队引向总冠军奖杯,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期待。

  球员:

  加内特:加内特站在球场上时他总是会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马刺队还是老鹰队。作为联盟新科MVP,加内特无所不能,从控球到妙传,从得分到争抢篮板,再到让对手窒息的防守,联盟内没有任何一个人比他更全面比他更出色,加内特的MVP当之无愧。“狼王”似乎有用不完的能量,更可贵的是加内特的球风没有一点自私的痕迹,他是一位乐于与队友分享篮球的领袖。

  斯普雷维尔:新赛季中,34岁的斯普雷维尔需要更多的去运用自己的篮球智慧来弥补年龄增大造成的体力上的下降。斯普雷维尔是一名稳定的得分手,他将一如既往的分担加内特的得分压力。而且斯普雷维尔还是一名用脑子防守的队员,新赛季将是斯普雷维尔同狼队一圆冠军梦的最佳时机。毕竟岁月不饶人,伤病的增加,这些都让让昔日的“狂人”也渐渐开始失去风采。

  卡塞尔:与斯普雷维尔同为34岁的卡塞尔似乎并没有感到太多岁月带来的压力,卡塞尔依靠经验和高命中率的打法让他越老越可怕。在征战了NBA十一个赛季后,卡塞尔在上赛季的表现让人惊艳。在34岁的高龄,作为一名后卫球员,卡塞尔还能够迸发出如此的能量的确让人印象深刻。不知不觉中,卡塞尔已成为两盟顶尖控卫中的一员。卡塞尔在场上的激情,和他扯着嗓子提醒队友的习惯,都为狼队注入了更多的能量。卡塞尔曾对主教练桑德斯说过,只要他不能投篮了,就把他换下场。看来卡塞尔并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像年轻时那样高速突破对手的防线或是来记快攻扣篮,现在的卡塞尔更关注篮球的本质,那就是将球投进赢得比赛。

  哈塞尔:哈塞尔已经在上赛季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是当今联盟内顶尖的外线防守队员之一。意识到哈塞尔巨大的价值后,狼队几经周折还是将他留在了队内。哈塞尔的防守技巧还大有可以提高的余地,狼队的进攻已经够强大了,专心做好防守才是狼队最需要哈塞尔做的。

  奥拉沃坎迪:背负着史上最差的状元秀的奥拉沃坎迪,似乎并不太在意别人怎么想。奥拉沃坎迪还是一如既往的缺乏斗志,没有任何上进的动力。除了2002到2003赛季,奥拉沃坎迪在合同即将到期的赛季里被迫玩命卖了回力气。狼队本打算让奥拉沃坎迪在内线助加内特一臂之力,但骗到新合同的他根本打不起任何精神多做任何努力。身边有这样一位队友在内线,加内特只能做的越来越多。

  斯泽尔比亚克:过去两个赛季中曾经入选过全明星赛的斯泽尔比亚克,正在由于伤病的困扰而慢慢没落。狼队需要斯泽尔比亚克至少每赛季能够上场参加70场比赛,但事实是斯泽尔比亚克在前两个赛季中共缺席了84场比赛。最近将被球队换走的传闻也一直困扰着他,但球队老板泰勒队对于斯泽尔比亚克的喜爱还是让他可以放心留在狼队中。

  哈德森:哈德森在上赛季的比赛中由于伤病的困扰,并没有为狼队做出太大的贡献。但新赛季开始前,哈德森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他将为卡塞尔分担更多的得分压力。

  马德森:“疯狗”马德森为狼队提供了力量和激情,任何球队的内线球员在面对这样一位玩命的球员时都会感到压力大增。

  霍伊博格:作为前公牛队的队长,霍伊博格在狼队的感觉越来越像当年科尔在公牛队时的味道。当然霍伊博格可以比科尔做的更多,准确的三分和稳定的表现让他赢得了狼队队友们的信任。

  约翰逊:本来作为中锋奥拉沃坎迪替补的约翰逊,现在却经常首发出场。不错,约翰逊是个不折不扣的苦力球员,没有过人的才华,只有兢兢业业的赛场作风。但看看漫不经心的奥拉沃坎迪,狼队主教练桑德斯更愿意让约翰逊留在场上。

  (赵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