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落地大嚼鸭舌头 遭国王淘汰只因侵略性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54 体坛周报
刘炜落地大嚼鸭舌头遭国王淘汰只因侵略性不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上海报道 当载着毕比与米勒的国王队包机离开萨克拉门托准备去达拉斯参加下一场季前赛时,刘炜正拖着一只印有“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字样的行李箱默默地行走在机场另一端。不久后,他将和沙伊峰一起登上UA6646班机。

  一边,国王专机飞向得州草原;另一边,在到达旧金山之后,刘炜将转机飞往此次旅程最终的目的地——上海。

  在与国王共同度过了30多天的“蜜月”之后刘炜最终要和国王挥手道别了。“临走的时候毕竟还是有点舍不得——舍不得阿科体育中心,舍不得大使酒店,更舍不得我的队友。”在经过了14个小时的漫长飞行之后刘炜终于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家乡上海。

  下周重返东方队

  很凑巧,这回刘炜乘坐的从旧金山出发的UA857航班和上次来参加上海赛的国王班机一样也没有准时抵达浦东机场。更要命的是,这次的飞机竟比原定到达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让很早就已守候在到达大厅外的记者们叫苦不迭。所以,当刘炜出现在大厅门口时,记者们终于突破了耐性极限,一齐蜂拥而上。和上次回来时候的疲惫神情相比此刻的刘炜显得非常轻松——一身黑色的运动套装肩上挎着背包。即使面对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刘炜也面不改色,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比起上次回来我现在明显感觉没有压力。一切都是那么轻松和熟悉……”大约十分钟后刘炜摆脱了记者的包围,登上了回家的车子。

  一上车,刘炜首先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简短地向父母报平安之后,刘炜的第二个电话打给了东方队的教练王群。“在美国的时候,我只和小贾(贾效忠)打电话联系过。听说最近队里变化很多为了锻炼十运会的队伍教练特意为许多年轻球员提供了机会。现在连小贾好像也打不上主力了。”

  自从刘炜离开之后,东方队的确发生了不少变化。原先的球员葛敏辉东渡去了日本,而新的外援对于刘炜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可能当刘炜重新回到队里的时候,曾经熟悉的环境将变得有一点陌生。“其实仔细想想,回来之后也没有几天可以休息。CBA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也迫切希望自己和球队间的配合能够尽快的和谐与默契。”刘炜表示在休息两天之后他将在下周一重新披上东方队的8号球衣,赶赴梅陇训练基地。

  自言应该更“凶猛”

  到家的时候,刘炜不禁有些受宠若惊。上海某家地方报社为了能挖掘到他的独家新闻,已经早早地守候在他家门口。“我对这种场面真有点不习惯。有些搞大了,搞大了。”显然,此次NBA西行之旅不仅让刘炜在比赛场内受益匪浅,而且还给予他许多场外的“惊喜”。

  扔下行李,匆匆和父母交代了几句话之后,饥肠漉辘的刘炜与几个朋友一起来到上海西南地区的一家饭店,迫不及待地开始大块朵颐。在抵达上海的1个小时后,刘炜竟已稳稳坐在饭店里,啃着他梦寐以求的鸭翅膀。“你不知道,我这几天的饮食是多么的可怜。这顿饭我可是从上飞机起一直盼到了现在啊。”刘炜告诉记者他和沙伊峰在萨克拉门托“最后的晚餐”是在宾馆里分享剩下的两包方便面,再不回来的话就将面临弹尽粮绝的危险。

  现在,当刘炜津津有味地吃着鸭舌头舒舒服服地喝一口啤酒时,他感觉这个时刻自己很幸福。“我是一个要求不高的人能看见朋友吃上自己喜欢的菜肴,就已经很满足了。”

  临走前的一个晚上,国王队的球探买利嘉特地请刘炜和沙伊峰去了萨克拉门托市区最好的一家牛排馆吃饭当作为刘炜饯行。“其实这顿饭并不是买利嘉的主意,而是国王老板马洛夫的意思。本来马洛夫是要来的,但是由于临时发生了一些繁琐的事情,他没有能够过来,于是就委托买利嘉来为我送行。”刘炜说。

  “其实,这次我留在国王队的机会并不是完全没有。买利嘉告诉我我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国王队的认可关键是他们今年需要的是在2号位上的进攻球员。如果我在北京和洛杉矶的两场比赛里能更加‘AGGRESSIVE’(侵略性)一点的话,我相信自己留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我应该更加具有侵略性”,刘炜是用英语说的,这句话的内容也是他的下个努力方向——在国王宣布与刘炜解约后的两天里,刘炜没有参加国王队的训练。在沙伊峰的陪伴下他每天都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再怎么样也应该保持自己的体能啊,回来后,还要打联赛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