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新兵突前老将殿后 老胡挂帅新赛季保六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0 体坛周报
南钢新兵突前老将殿后老胡挂帅新赛季保六争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沈忱南京报道 10月23日和24日两天,江苏南钢同曦队分别在南京和无锡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连战两场。在首场以93比85战胜对手之后,昨晚(24日),南钢同曦队以88比78再次击败对手。虽然只是在友谊赛中战胜了实力平平的对手,但是这两场比赛,南钢队都先后使用了好几种不同的阵容,以易立、孟达为代表的“小龙”们都有上佳表现。这也难怪在赛后,领队陈忠高兴地对记者表示:“我们现在是新兵突前,又有老将殿后,新赛季我们有足够信心取得好成绩。”

  “小龙”初长成

  南钢队的两场热身赛,最为出彩的应该是新人易立,他两场比赛共砍下26分。而另一名小将孟达同样值得期待,作为得分后卫,他快攻、三分样样出彩。而上赛季很少上场的仇素兵也获得了不短的上场时间,表现相当不错。

  新人们的成长绝对不是偶然。这个暑期易立说得最多的就是累。4月份易立跟随国青队在北京训练,本来约好了一次采访,不过晚上易立打来电话说:“我是真得不行了,累得都快散架了,改天吧!”国青队主教练张勇军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易立是国青队训练态度最好的队员之一。易立也会稍带羞涩地说:“不练怎么行啊,你看我本来就瘦,现在又瘦了一圈了。”南钢队助理教练易德华是易立的父亲,对于易立的成长,易导坦言这个赛季,易立在训练中比之前都卖命,为得就是新赛季能够有更多的上场时间。

  与易立相比,孟达的成熟包含了父母的很多心血,在近日的训练中,孟达的父母也经常出现在训练场边为儿子打气。孟达的母亲更乐意与记者说起自己孩子的不足:“孟达这孩子比较内向,不愿意太和教练队友交流。这样肯定会影响他融入到球队里,我们来看他训练,也就是想给他一些建议,毕竟我们在场边看得更清楚一些。”显然是明白了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每当休息的时候,孟达都会坐在父母的身边,和父母交流一下训练体会。

  主教练胡卫东对年轻人们这样的表现一点也不惊奇。“明年有十运会,今年没有升降级,这是年轻球员出头的机会,他们也知道今年的机会有多重要。”

  “老将”挑大梁

  一支成熟的队伍不可能只靠年轻人打天下。不过南钢队主力阵容里还有张成、胡雪峰、唐正东这样的“老人”,称他们“老”也是相对于那些初露锋芒的年轻人而言的。这三人中年龄最大的张成也只不过26岁,而胡雪峰和唐正东都是80年代出生的人。不过他们都已经跟随国家队和南钢队身经百战,现在也是南钢队的“黄金一代”。

  张成为了能够在新赛季的联赛中挑起球队外线大梁,这个夏天他一点没闲着。每天都坚持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体重一下子下降了十几斤。随着胡卫东渐渐淡出主力阵容,在现在的南钢队里,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张成无疑是球队的老大哥。说起新赛季,张成说:“如果老胡不在场上,我是年纪最大的队员了,我肯定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现在我的老伤基本上痊愈了,相信在新赛季,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张成。”对于这位老大哥,年轻队员也是非常佩服地称他为“成哥”。

  刚刚从国青队归来的唐正东是整个南钢队最累的一个人,虽然没有能够最终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但是他还是打了很多场大赛。在离开国家队后,他又跟随国青队征战南北。显然,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让唐正东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在热身比赛中,唐正东的步伐明显比此前轻盈了许多,小唐还不无炫耀的对记者秀起了肌肉,“看,怎么样,都是训练的结果啊。我感觉我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好。新赛季,你们就等着看我的吧。”

  新赛季保六争三

  看着球队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新任主教练胡卫东自然是喜在心上。但他也并没有盲目乐观,老胡说:“我刚刚上任,俱乐部并没有给我定任何指标,只是让我不要过多考虑。俱乐部不给我压力,我自己不能不给自己压力。经过和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的协商,我们最终给新赛季定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定这个目标主要是出于两点考虑,一是上赛季第三名的成绩基础;二是相对于我们的实力这个目标不是很高,这也有助于南钢队年轻化进程。”

  在这样的基调下,南钢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南钢队标志性的一中一洋的“双塔”将不再是球队的主要战术。“在新赛季中,‘双塔’只是我们战术的一部分,更多的时候,在中锋位置西蒙作为唐正东的替补,而易立则是我们大前锋位置上的首选。孟达、杨力、仇素兵等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也肯定比上赛季充足很多。前两年,南钢队曾经试图通过引进内援增强实力,但效果并不好。只有培养好自己的年轻队员才是球队常盛不衰的根本。年轻人要成长,我们也必须放手让他们去干!”领队陈忠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