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对中国赛颇有微词 范甘迪:姚麦不需要我操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50 新浪体育
火箭对中国赛颇有微词范甘迪:姚麦不需要我操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中国赛落下帷幕,但关于火箭国王此次中国之行的议论远远没有到头。以下是ESPN记者布彻对于火箭中国行的看法,值得注意的是,他同时也是姚明自传的作者——

  12小时的空中飞行,不熟悉的场地和不适应的食物,额外的公共活动等等因素都影响了正常的训练,这一周基本上来说是一次和平之旅,对中美关系肯定有益。火箭队员清晰 地了解到姚明在13亿中国人民心中的地位:把克林顿、乔丹、罗伯特-德尼罗加在一起才差不多。NBA在中国的亮相十分成功,总裁先生已经开始谈论要把常规赛放在中国的话题。范帅说:“这次旅行在许多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但对篮球而言,毫无疑问,它是消极的。”连前锋霍华德都说:“这是次很美妙的经历,但这不是准备新赛季的最好方式。我不知道我们了解自己多少。”

  如何突破上赛季常规赛45胜37负打进季后赛第一轮的成绩才是范帅要殚精竭虑的重点。

  火箭目前的阵容不会给带来范帅太多的捉襟见肘,但如何使现有阵容融为一体着实让范帅伤透脑筋。沃德和卢担任组织后卫能力足够了,但大前锋位置需要补强球队又得考虑590万工资帽的限制。

  现在的焦点是姚明和麦格雷迪。没错,他们是伟大的,但问题是他们会有多么伟大?姚明的上肢明显强壮了,要位更深也更容易了,但在北京站上场27分钟却有5次失误很让人担心。

  麦格雷迪让人更难以解读。他流畅的组织、开阔的视野使进攻更加有效。他和姚明的配合默契多了,上海站麦格雷迪将球挑向篮框,姚明背对篮板将球轻轻按进篮框这一幕可见一斑。

  在姚-麦组合面前任何球队都讨不到便宜,但防守问题就浮出水面了。沃德没人帮助是防守不了联盟中顶尖的组织后卫,麦格雷迪的加盟意味着杰克逊可以缠住许多得分后卫,而他以往要凭借力量的优势弥补速度上的不足来竞争小前锋这一位置。攻击高手麦格雷迪的防守问题在范帅的调教究竟长进多少现在还很难讲。防守对霍华德和姚明来说问题不大。范帅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姚明和麦格雷迪的配合问题,而是球队其他成员如何围绕着他俩形成一个整体。”

  姚明和麦格雷迪虽然大树参天,但没有队友的支持和配合也是独木难支。虽然范帅可能很紧张,但他肯定没有表现出来,至少现在是这样。他说:“我非常喜欢我的球员,我欣赏他们的性格,他们有自知之明。”在范帅手下讨生活就意味着他们要比球队单个球员能力的简单累加更优秀。这种更上一层楼的优秀正是我们在寻找的。(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