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出书销量欲超姚明自传 自曝两度驱赶科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06 新浪体育
禅师出书销量欲超姚明自传自曝两度驱赶科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尽管没有获得第10枚戒指,尽管不再执教,菲尔-杰克逊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他要出本书:《最后一个季:一支寻找灵魂的球队》。这本书不是回忆录也不是自传,说它是随笔集还差不多,禅师爱著书立说,媒体爱捕风捉影,所以尽管书未上市,就已被炒得火热,有不少出版界人士预言,这本书将比姚明自传更加畅销。

  “OK”:幼稚得可笑

  很显然,上赛季OK之间的不和让“禅师”心烦不已,十指敌不过双拳的道理掰扯了无数遍,但两个大腕奥尼尔和科比就是不愿握手言和。禅师在书中举了个例子:科比不愿队医碰自己,因为“他是鲨鱼的人”,奥尼尔也拒绝这个队医碰自己,“因为他跟科比走得太近”。

  在NBA,无时无刻不需要和人斗智斗勇,不仅是对手之间,师徒之间也免不了要明争暗斗,杰克逊把这个称为“心理战”。杰克逊在去年8月26日的笔记中写道:“我在洛杉矶找了一个专治自恋的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告诉他,找两个人分别谈谈,让各自保持冷静。禅师显然说服了奥尼尔,尽管嘴上说:“我简直想打人”,奥尼尔还是克制住了。

  禅师写道:“要说明奥尼尔和科比区别有多大,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让奥尼尔做什么,他总说;‘别找我,我不干。’但在嘟囔一阵后,他会立刻照办。科比是嘴上答应,死也不见行动。”

  禅师对于OK的看法是:“科比和奥尼尔两人有时候都幼稚得可笑。”

  科比:冷血雇佣杀手

  谁都知道,在过往的湖人内斗中,禅师是站在奥尼尔一边的。他看科比不顺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在书中,杰克逊自己爆料称,来到湖人的第一年,他就有意将科比交易到太阳,换来基德和马里昂。“我当时找到库普查克,希望能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将科比送走,但是他不听,我没办法,只好继续忍受这个家伙。”

  再次要求送走科比是去年冬天的事情,当时OK内战打得不可开交,加上科比三天两头要往法院跑,禅师再次让湖人老总将科比交易出去:“如果明年他还在这儿,我就不会当这个教练。”还真让他说中了,他和鲨鱼都走开,让科比成了老大。

  尽管奥尼尔也难伺候,但杰克逊还是将和奥尼尔相处的日子称为“值得我珍视一生的经历”。

  在科比在鹰县犯事后,禅师和库普查克一轮科比这个赛季能不能打。科比事后坚持说他将一如既往地参加比赛。杰克逊不以为然:“他错了,上个赛季和以往完全不同。”也许是埋怨科比毁了自己第10枚戒指?

  在杰克逊的笔下,科比是个“被宠坏了的、爱撒谎”的大男孩,以下摘自他2004年6月18日的笔记:“科比迷失了,他没有找到融入球队中的办法,他可以身背乔丹继承人的名声,他可能还会得到一两个总冠军戒指,但人们不再把他看作少年英雄,而认为他不过是个冷血的雇佣枪手。”

  杰克逊回忆道,湖人上赛季兵败总决赛后,他找到科比,这是他俩最后一次交谈。禅师问科比是不是愿意成为自由人转投他队?科比说:“当然了,跟他(奥尼尔)搭档我早就烦透了。”结果走的是奥尼尔。

  禅师遭湖人炮轰

  尽管书要直到10月21日才出版,但若干章节已经在美国媒体上刊登了出来,科比看后不屑地表示:“他不过是为了卖书。”

  只有奥尼尔态度友好,他说:“我希望他能卖出200万本,因为我一人就会买下10万本,然后到处送人。”奥尼尔似乎非常高兴找到了帮自己说话的人:“这几年我所说的任何话如今已经被证实了,当我和杰克逊的观点结合在一起时,你就会看到事实,不过我要澄清的就是我从来就不想与任何人有过节,当年在湖人队时问题的根源也不在我身上。”

  但湖人上下都对禅师的出书之举感到不满,湖人队老板布斯和总经理库普查克认为书里有几处明显的错误,但他们不会发表什么具体看法,“因为我们必须遵守保密精神”。

  言外之意是禅师这么做太不仗义,自己不玩了就把家丑一股脑抖出,浇了心中块垒,出了别人洋相。(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