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尔-沃顿感谢姚明 镜头前脱口而出我爱北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3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比尔-沃顿感谢姚明镜头前脱口而出我爱北京(图)

沃顿的妻子是华裔(摄/孙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比尔·沃顿,身高2米10,NBA的传奇中锋,现在是ESPN的篮球评论员。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目睹了姚明在场上的表现后惊呼:“姚明将改变篮球这项运动。”当姚明在“菜鸟赛季”之初举步维艰时,惟有沃顿一直对他信心百倍,认为姚明所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姚明的突飞猛进让这位NBA名宿可以聊以自慰了。

  昨天下午2点,参加完NBA中国赛北京站招待午餐会的沃顿在东方君悦酒店的大堂接 受了记者的专访。

  关于上海站比赛,沃顿皱了一下眉头说:“要知道,这只是一场表演赛而已,并不是往往都在第四节一决生死的正式比赛。也许让大家失望的是,姚明也没有在本应该是最重要的第4节比赛中上场。”

  话题一下子就转到了姚明身上,记者接着问,“您认为由姚明和麦迪组成的MM组合能奏效吗?”谈到姚明,沃顿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当然没问题。他们两人都非常年轻,麦迪才25岁,都有非常光明的前程,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对胜利有无尽的渴望。”

  记者:“姚明和麦迪似乎都是比较无私的球员?他们的搭档会比姚明和弗朗西斯更好吗?”

  沃顿:“现在还很难说,这很难预测,关键看他们两人之间的合作怎么样,取决于他们自己。”

  记者:“您能预测一下本赛季火箭队的前景吗?他们能不能像上赛季一样打入季后赛?”

  沃顿:“实际上,我认为他们将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火箭队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两名中锋之一——姚明,另外一位当然是奥尼尔。而且火箭队现在又有了麦迪这位得分王,火箭队是全联盟惟一一支拥有两名真正的超级巨星的球队。”

  记者:“这将是姚明的‘三年级’,您能给他一些建议吗?”

  沃顿:“姚明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这个赛季他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的发挥,同时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加强自己在篮下的威力。”

  聊完姚明和火箭,话题转到了北京。第一次来北京的沃顿言语中流露出对北京的喜爱,尽管他下飞机还不到8个小时,“北京非常大,而且很漂亮,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加深对她的了解。”

  当记者提出请沃顿为“法晚”和北京的读者留言时,他欣然接受,用左手流畅地挥笔写道,“Thanks for teaching us so much about life”(多谢您,教我们更了解生活)。记者觉得有些费解,沃顿解释说,“中国赛在北京举行,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同时,姚明在刚去NBA时,很多人认为他有许多东西要学习,但是实际上他更多地是教会了别人一些不同的东西,不同的技术、文化和人生哲学。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姚明,感谢北京。这次中国赛我觉得有两个小小的遗憾,一是比赛仅仅是表演赛,不能看到最后一节的激烈“拼杀”,二是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但是我和妻子会继续留在中国旅行。”

  说话当中,从电梯处走过来一位落落大方的华裔女子,沃顿招呼她过来介绍说,“这是我的妻子”。记者在稍感惊讶的情况下拿出相机,留下了也许是两人在北京的第一张合影,沃顿在照相的时候,脱口说出一句“我爱北京”。 文/本报记者 张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