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精打细算:中国赛我们不想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56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精打细算:中国赛我们不想赚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NBA球星满足了中国观众期待的眼光

  上海站·权威

  昨天傍晚,火箭同国王的首场NBA中国赛开始前一小时,NBA最高权力长官、总裁大卫·斯特恩面带着自己标志性的微笑,出现在了所有前来采访本次中国赛的各国和地区记者 面前。“对于中国赛,NBA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和财力。这次比赛我们不想赚钱,但我们也不想赔钱。”一向精于算计的斯特恩,这一次的想法的确不同以往。

  本次NBA中国赛恐怕是NBA有史以来,在季前赛当中投入最大的一次,例如:球员出场费用,人员开支等过去需要邀请者负担的费用,NBA都主动承担。斯特恩说:“具体的数字我现在还不太清楚,但为了这次中国赛,NBA方面需要花费大约几百万美元。我们的赞助商们会出这笔钱,他们也很愿意出这笔钱。我们来中国,不是为了赚钱,当然也不会赔钱。我们是想通过这次中国赛,得到更多来自中国球迷对NBA的支持和帮助。”

  不过,斯特恩这样的回答并没有让在场所有的记者都满意,一位国外记者就NBA本次中国赛的盈亏问题继续穷追不舍。斯特恩的脸上那标志性的微笑渐渐消失,“我现在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我们的花费主要包括两队的出场费,所有来华人员的交通费用、住宿费用、员工们的高工资等等。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中国球迷有更真实的NBA体验。不过,我听说此次活动对北京和上海两地经济的直接影响将达到2500万美元。”斯特恩说。

  毫无疑问,本次中国赛是NBA想占领中国市场的一个开始,斯特恩之所以愿意冒着赔钱的危险,投入如此巨大将NBA带到中国,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满足自己NBA帝国国际化扩张的野心。“我没有想过篮球能取代乒乓球,成为中国的第一大体育运动,但我们的目标是至少让它在集体项目中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运动。”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杜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