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破空而来全程特写 叶莉跟随姚明低调抵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8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NBA破空而来全程特写叶莉跟随姚明低调抵沪(图)

低调的叶莉迅速离开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朱骏炜上海报道 昨天凌晨4:30分,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包机触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地面,两个半小时后,姚明降临故乡大地,和他的火箭队队友一起。NBA中国赛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一场跨越25年的两个时代的重逢。25年前,NBA华盛顿子弹队来到中国,和中国球队进行了两场交锋;现在,是两支NBA球队来华进行季前赛的交锋。一切见证,从昨天的 浦东机场开始。

  “在10月12日凌晨过后的每一分钟,球队的包机都有到达的可能。我们实在无法预测飞机抵达浦东机场的具体时间。”近几日来,每一个向主办方询问球队何时抵沪的记者都得到了类似的模棱两可的回答。从一开始,上海市体育局便对这个敏感问题避而不谈,或采取了周旋的方式。

  为了解开“球队抵沪时间”之谜记者绞尽脑汁、用尽各种办法,终于在球队到达前一天即10月11日晚上11时左右,得到对这一“最高机密”的指示。两支球队的确切抵沪时间分别为:国王于12日凌晨3:50分到达火箭紧随其后,大约5:20分降落。

  凌晨2:30分,记者匆匆驱车赶往浦东机场;3:30分,走进机场的贵宾通道。意外的是,早已有一批消息灵通的媒体记者在那里等候多时。

  不过,拦在停机坪前的第一道关卡就让这些记者们束手无策了——那只是一道普通的铁栅栏,后头站着两名值勤的武警。他们的职责是仔细查看每一个在贵宾区域出入的人所持有的通行证。“今天我们是认证不认人的。”门口的一位值勤武警说,“再厉害的我也见过。上个月F1的时候也有好多记者跑到这里死等。”说着,他指着不远处一个年轻人:“那个小伙子从零点开始就待在这里了。”

  当记者拿出事先办好的通行证时 其他人只能用既羡慕又妒忌的眼神目送记者走进停机坪——此时,刚好是北京时间3:45。停机坪上,看不到天空有飞机的痕迹。

  10分钟过去了,国王专机并没有按预先通知的时刻抵达机场。又15分钟过去……手表上显示的当下时间已是10月12日凌晨4:10分。机场上空一片漆黑,地面气温较低,并伴着微风。停机坪上,还有一名摄影记者与三位负责接待的机场工作人员,谁也没有露出烦躁神色。

  按预定计划,指挥室里应该有信息传来,等候者开始嘀咕。“难道NBA和上海市体育局没有派专人来迎接吗﹖”“这么早谁愿意来接啊。”

  4:20分左右,对讲机传来从指挥室里发出的声音。“国王专机4:30准点降落!”停机坪上,一个小伙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和一张印有国王球员的宣传海报。“我想请韦伯、毕比和佩贾在这上面签名。但听说韦伯受伤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来。”他说。

  4:28分远处漆黑的天空里出现一点微弱的亮光。“来了来了!”守候者不约而同地叫道。亮点逐渐扩散,而飞机的引擎声也越来越大……4:30分,国王的专机在千呼万唤中滑入了浦东机场的跑道。这时,刘炜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声音很大,“我回来了。”5分钟后,麦道11型飞机引擎在19号廊桥前熄火。

  海关人员已经在悬梯上等候多时,一名50岁左右的乘务员打开飞机舱门。海关依照常例进行人数核对——此次国王俱乐部中国之行的人员总数刚好是86人。确认无误后,球员和教练陆续走出了机舱。刚刚伤愈复出的鲍比·杰克逊头戴立体耳机挎着背包第一个从机舱里走出:“SHANGHAI I am coming!”17小时飞行旅途的疲惫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位NBA最佳第六人此刻兴奋的心情。

  紧跟其后的依次是主教练阿尔德曼、球员毕比与佩贾,同机抵达的还有国王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拉拉队——后者的出现为昏暗的机场带来一片颜色与光芒。

  “嗨那是韦伯。”在一名漂亮的拉拉队小姐身后这位国王“第一球星”的身影出现了。当韦伯出现在机舱门口时刚才那位韦伯迷立即冲了过去。

  跟在韦伯后面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身穿国王队服的刘炜与三周前比较明显削瘦了一圈。

  “你好像瘦点了么﹖”

  “训练这么累饮食又不是很好不瘦才怪呢﹖”从去美国前的86公斤到现在的83公斤刘炜在这三周内的失去与获得自然无法用简单的数字来衡量。

  刘炜还透露了点飞机上的小花絮,国王的包机起飞以后他在飞机后舱最后一排睡了将近10小时。“毕比、韦伯等队员分成好几桌在打牌他们的牌瘾也真大从飞机起飞后一直打到了下飞机前。从我睡下直至醒来,他们仿佛没有停过。”

  国王队走出廊桥,到达了空旷而冷清机场大厅——欢迎仪式非常安静。从走出机舱、接受海关检查到坐入大巴整个过程只花费了20分钟。凌晨5:15分三辆搭载着全体国王俱乐部官员的大巴悄然离开了浦东机场。

  早晨7时在申城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火箭队的专机抵达浦东机场。与国王专机迟到40分钟相比火箭队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预定降落时间的1个半小时后,飞机才姗姗来迟。姚明解释说由于球员在结束了和迈阿密热火队的比赛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因此造成时间上的拖延导致飞机晚点。

  此次火箭来华的总人数为113人,其中还包括火箭的总经理道森以及姚明的父母,当然还有姚明的女友叶莉。

  原本以为第一个从机舱里走出的会是姚明但是结果却并非如此——出现在机舱门口的是火箭的体能主管琼斯。或许是经历了长时间的旅途飞行身穿印有火箭LOGO白色长衫的教练范甘迪显得有些憔悴。“你知道吗﹖我们连续飞了17个小时我现在感到很累。”

  对于这次中国之行,范甘迪说:“这仅仅是一场季前赛,输赢对我来说不重要,但对于姚明来说则不同,因为这是在他的家乡比赛。”

  吉米来了纳克巴来了霍华德来了……直到麦蒂出现时,机场才又一次地轰动。背着一个印有火箭图案的背包双手插在裤兜里麦蒂总是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来中国感觉怎样﹖”回答问题时,麦蒂只吐出了一个单词“EXCITING兴奋”——这就是麦蒂的性格不擅言表喜欢安静。

  姚明是最后几个走出机舱的球员之一一身休闲打扮如鹤立鸡群。“原来回上海都安排了会见和休息而这次是来工作的。”走出机舱,姚明拒绝了签名要求,径直走向到达大厅。

  早晨7点,和火箭同时到达上海的有3个国际航班,因此当火箭队球员出现在到达大厅时立刻引来一片骚动。那些和火箭同一时间抵达上海的旅客索取火箭球员签名及与合影的愿望都得到了满足。有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孩在得到了麦蒂的签名后甚至还掉泪了。

  成功逃脱了球迷“围追”姚明在车上找了一个中间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这一次他并没有和往常一样戴上随身听而是和坐在他身后的一名火箭新近试训球员聊了起来。接着,每一个上车的火箭队员都选择了一个靠窗的座位“非洲大山”强占了最后一排的座位泰勒和卢一前一后已经在欢快地聊天了。

  8:00火箭的大巴士启动姚明侧过身又和队友交流起来。这里是姚明的故乡,也是姚明可以胜任导游的地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