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对决姚明麦迪保体力 火箭从球场直奔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5:38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鲨”对决姚明麦迪保体力火箭从球场直奔机场

中国赛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昨日,NBA季前赛正式拉开序幕,两场比赛有3名中国球员参加。其中揭幕战就上演了《姚鲨》,与前两个赛季不同的是,这场被休斯敦当地媒体期望为本赛季总决赛翻版的对决,没有受到全美国观众的普遍关注———因为随后还有两场中国赛。

  姚明和麦迪保留体力

  火箭与热队的揭幕战在休斯敦进行,结果,主队以85比75取得胜利。最受关注的“大鲨鱼”减掉体重后果然马力更足,22分钟内就拿下17分7个篮板,证明自己仍是全联盟最有控制力的球员。火箭队整体实力更强,尽管姚明在篮下被奥尼尔压着打,17分钟内只得到10分5个篮板,但几个“新人”都正常发挥:麦格雷迪得到10分,穆托姆博9分4个篮板,泰伦.卢也有14分进账。在一篇标题为《中国赛让“姚鲨对决”失色》的文章中,NBA官方网站在解释姚明和麦格雷迪下半场都没有出场的原因时,说是因为“晚些时候火箭队就将飞赴中国,与国王队在上海和北京打两场季前赛”。

  另一名中国球员王治郅,在第4节获得出场机会,但表现不佳。

  火箭从球场直奔机场

  比赛结束后,火箭队上下没有任何休整时间,离开丰田中心便搭上了来中国的专机,计划在途经阿拉斯加州南部的港口城市安克雷奇时再加油,今日凌晨抵达上海。尽管NBA比赛繁密,但如此紧张的行程还是少见。“我们得想尽一切办法避免队员虚脱和紧张,特别是在一场比赛之后。”训练师凯西.琼斯表示,“如果是3个小时就没什么,但我们得在飞机上呆18个小时(实际上只有15个小时)!太辛苦了,我得在机舱里打出一块地方,每隔几个小时就让队员们伸展一下手脚。”

  只有老将韦瑟斯庞还在养伤,将错过中国之行。

  阿德尔曼略有微词

  昨日的另一场季前赛中,萨克拉门托国王在主场以79比97负于金州勇士,姚明的前队友刘炜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他对所有试训球员都非常满意,但也没有谁例外。“令我惊讶的是,他们的实力已经给老队员带来了不少压力。”

  不出意外的话,刘炜在中国的两场比赛中应该会有上场机会。而且,他的命运也将由季前赛的表现来决定。

  当话题转到中国赛时,一贯严肃的阿德尔曼并未表现出预期的激动,“就像我所说的,不过如此,一些球队要被挑选出来参加这样的比赛。”从队员休整的角度考虑,阿德尔曼还是有一些牢骚的:“如果让我选择,那我宁可呆在家里,因为训练已经非常辛苦,我可不想再坐超过15个小时的飞机。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失去宝贵的训练时间。”(肖子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