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遗憾未能与姚明来中国 弗朗西斯到魔术依旧是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遗憾未能与姚明来中国弗朗西斯到魔术依旧是老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没能与姚明同来中国参加季前赛,是弗朗西斯心中的遗憾,但生活仍要继续,特立独行的弗朗西斯在东迁奥兰多后,继续在魔术队责无旁贷地担起了老大的重任。

  27岁的弗朗西斯从小就培养成了当球队老大的素质。“(对)球队忠诚一直萦绕在我脑中,自我开始学习的那天起,我就被教会了这个。”弗朗西斯在上周开始的训练营上说。约20年前,他在马里兰塔科马公园男孩和女孩俱乐部就开始学习比赛竞争和对球队忠诚。那 时,弗朗西斯尽管个头小,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激情,并将穿同样战袍的伙伴视为兄长。

  “有两件事他一直没有改变,”兰利说,他是弗朗西斯在青年联赛中的第一位教练,目前仍在男孩和女孩俱乐部工作,“他极有竞争心,对队友非常忠心。我经常教育他,‘要像对待家人样对待你的队友们,不要让任何人为难他们。’

  中国球迷都忘不了上赛季的一幕,为了姚明,弗朗西斯仗义差点与太阳队的高大中锋小斯塔德迈尔干了一架。据说正是这一幕引起了魔术队总经理威斯布劳德的注意,他需要组建一支斗志顽强的球队,需要一名斗士来领导队伍。但对于弗朗西斯来说,和小斯塔德迈尔横眉冷对只不过是极为自然的事,多年来他一直是这样比赛和竞争的。当弗朗西斯在塔科马公园打橄榄球时,他虽然只是一名小个的四分卫,却经常跑赢了那些大个球员,在双方球员发生争执时,小个的他挤进中间保护队友们。

  弗朗西斯将胜负看得极重,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即使是在身体训练中,他也憎恨失败。想赢得比赛,也成为了今夏弗朗西斯最初反对火箭将他交易到魔术队的一个原因。姚明在火箭队成长迅速,弗朗西斯知道两人会赢得更多胜利,此前他从来没有一家球队效力过5个赛季,他已经将火箭当成了自己的家。

  弗朗西斯的生活充满了漂泊。他上过3所高中,高中一年级时他没资格进校队,二年级时1.60米的他仅得到过一次主力机会,三年级的赛季前,他的踝部严重负伤无法比赛,四年级刚开始,39岁的母亲就因癌症撒手人寰,受到打击的他,差点放弃了篮球。雪上加霜的是,弗朗西斯最好的朋友,一位天天向他灌输家庭和队友重要性的好友也不幸丧生。“当时史蒂夫几乎疼不欲生,”弗朗西斯的兄弟特里说,他目前正居住在休斯敦。

  在NBA的新秀常规赛正式开始前,弗朗西斯就已学会了在口水战中与佩顿、马龙这样的NBA“名嘴”进行唇枪舌战:“我要成为我自己,我不想隐藏自己的观点。”

  让老大弗朗西斯高兴的是,在当地时间上周六为时24分钟训练赛中,10月5日刚刚度过32岁生日的希尔亮相20分钟,贡献10分4个篮板4次助攻,最主要的是,他的左踝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过去5天内,希尔参加了全部8次训练。上周六的比赛是希尔在自2003年1月以来第一次公开参战,有1500名球迷在现场目睹了希尔的风采。

  “对于一名已经20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的球员来说,他在表现太好了,”莫布利说。2003年3月希尔进行了第4次踝部手术,但希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感觉不错,可是有些球打得不好,有些传球不如人意。我想帮助这支球队。”事实上,希尔抢走了弗朗西斯和状元新秀霍华德的风头,每次他触球都能引来球迷们的欢呼,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内,希尔甚至还两度表演扣篮绝技。从周二主场迎战灰熊起的未来8天内,魔术队将举行4场季前赛,为了安全起见,球队有可能特地至少让希尔休息一两场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