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国王拉拉队比拼 美女戏称没法给姚明打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7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火箭国王拉拉队比拼美女戏称没法给姚明打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火箭能量舞者--没法给姚明打伞

  在初次登上2.3米高的舞台之前,火箭拉拉队“能量舞者(Power Dancers)”的里兹还不明白成为一名职业运动队的拉拉队员究竟意味着什么。“我们得和队员们一起吃午饭,而且还得为姚明打伞,”里兹说:“我根本做不到,我才到他的肘部。你根本想象不到站在他身边的感觉。”

  想象一场没有拉拉队表演的NBA球赛。满场都是男人,高于2米的“巨人”,秃脑壳的范甘迪,还有四处弥漫开的汗臭味。正如一道大餐那样,NBA需要色、香、味。那么,怎么可以没有美女?热辣四射的劲舞秀,憨态可掬的吉祥物的表演,健美的身材、婀娜的身姿、充满诱惑力的动作......这,才是NBA。

  当然,做一名职业拉拉队员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里兹.汉迪在队里教练的指导下每周进行3次力量练习,每次力量练习之后还必须做一些有氧训练。此外,她还每周进行2次街舞练习,每次跳3到5个小时。“中间没有间歇。”这位曾经是休斯敦大学高材生的姑娘说。

  在闪光灯下舞蹈,成为众人的焦点,然而尴尬的事还是会发生。“有一次在跳舞时上衣脱落了,”里兹说:“不过,我现在已经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真正拉拉队员的乐趣。在过去的1年中,我成功减去了15磅体重,正考虑以全新形象参加健身比赛。”

  如果有机会,她想成为什么人呢?“麦当娜或者其他什么名人,他们能不加考虑就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那一定很有意思。”里兹说,而现在,她有一个到中国来的机会。只要在NBA,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里兹将是11月份火箭队的“当家花旦”,而索妮亚(Sonya)幸运地轮到10月“当家花旦”,如果有假期,索妮亚会选择背包去旅行,看看英国的白金汉宫,现在,她还是个学生。

  国王皇苑舞者--24年前就有经验

  虽然,萨克拉门托只是美国西部的一个小城市,但他们的拉拉队同样毫不逊色。上世纪80年代中期,国王队就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拉拉队——皇苑舞者(Loyal Court Dancers。

  皇苑舞者比火箭的能量舞者的优势在于:1990年她们就随国王队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首次海外赛表演,算起来,她们也是NBA海外推广的先驱者了。不过,NBA的拉拉队人员每年都要部分更新,皇苑舞者的年龄在19至27岁之间,12名队员中有一半是今年7月选拔赛后的新面孔。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候选者有一百多人,最终入选的也就这6人,签约歌手、NFL舞蹈队成员、萨克拉门托小姐、犹他州舞蹈小姐……几乎集聚了当地最优秀的舞者。

  闲暇时间,她们还会接受外界邀请,出现在社团活动和慈善义演的场合。为仰慕者签名、拍照,担任各种团体举办的抽奖仪式的礼仪小姐,她们同NBA的明星球员一样,非常忙碌。

  20岁的瑞贝卡已经是第3个赛季成为皇苑舞者的一员,她已经有16年的舞龄。而21岁的莎拉则是今年第一次进入这个团队,2003年她所在的大学舞蹈队连续第5次获得全国“拉拉队长协会”的冠军,她的理想是拥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对于这些半职业的舞者来说,到遥远的中国表演,更像是一次假期。

  有着17年组队基础的皇苑舞者和其他的NBA拉拉队一样,她们不仅仅只是会跳舞和扭臀部的花瓶,表现力和亲和力方面的素质在选拔赛时同样是重点,而这种由内而外的素质,和大多数队员的大学教育背景有关。 ★小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