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获票有方 ESPN大牌驾临--全方位揭秘NBA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1:00 法制晚报
获票有方ESPN大牌驾临--全方位揭秘NBA中国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落在北京东三环长虹桥边太平洋盈科大楼的一间面积不大的办公室,墙上一面巨大的、印有“NBA中国赛”的海报格外醒目,这里就是NBA亚洲公司北京办事处。1年以来,这里人们的工作只有一个,为10月14日至17日的NBA赛做准备。

  除了NBA在北京的办事处外,坐落在先农坛体育场内的北京市体委NBA中国赛北京办公室也处于忙碌的状态,负责人海振文的两部手机整天响个不停。

  那么到底这大半年来的准备工作带来了哪些成果?球迷将会享受到什么样的盛宴?NBA中国赛到现在还有多少秘密?经过一番采访,本报记者揭开了NBA公开赛的神秘面纱。

  门票告罄赠票还有很多机会

  中国赛球票售罄让球迷们备感失望,不过他们还有另外获得球票的机会。

  实际上,此次NBA中国赛公开发售的球票只是一部分,相当一大部分球票分配给了包括百威啤酒、可口可乐、香港迪士尼乐园、柯达、麦当劳及锐步等NBA的赞助商,比例约为3比7。而这些赞助商正准备乘着NBA中国赛的“东风”,以及其手中握有球票的优势,举办相应的活动造势以获得商业效应。据悉,可口可乐NBA嘉年华的活动就将从9月中旬直至10月初在广州、北京、上海三地举行,它给球迷准备的礼物之一就是NBA中国赛的球票。24日,可口可乐NBA嘉年华将在北京东单篮球场开幕。

  现场火爆场外活动值得期待

  这次首都体育馆不仅将迎来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两支球队热辣的拉拉队女郎们,而且擅长表演高难度扣篮的花式扣篮表演队、吉祥物等都会从NBA赶来。

  另外从NBA中国赛办公室获悉,目前有关NBA中国赛的一万枚纪念戒指已经在打造中,同时进行的还有奖杯的制作。

  赛场外的活动同样精彩,不仅有各大赞助商精心准备的各种游戏和表演,还将请来一些NBA退役明星助阵。

  此外,国王队老板马鲁夫兄弟是全球著名唱片公司环球唱片的大老板,为了给中国赛推波助澜,两人计划把环球旗下顶级的音乐人请到中国,或许在天安门,或许在故宫,举行一场大型音乐会,而马鲁夫兄弟还决定亲自上场,带领一支美国使团队对抗中国明星队。

  硬件齐全场馆改建行将启动

  尽管NBA大到场地、灯光、音响,小到更衣室里的设施,无不要求苛刻,但由于有政府的支持,中方非常配合,双方的合作相当顺畅。目前,场馆改建的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完毕,但由于首都体育馆还有其他用途,正式的改建将在10月10日后启动。

  整个改建工程包括几个方面:重新铺设管道,改造馆内灯光和观众席,增设贵宾包厢、记者席和现代化通讯设施。而其中,赛场的地板,是专门从美国空运来的,上面还特别印有中国赛的标志,以及两支球队的LOGO;灯光方面,主办方找到了一家美国公司的中国分公司,由他们提供相应的器材,然后由NBA总部派来的技术人员进行调试;场边的滚动广告牌,也是从美国特地运来的;超大屏幕和计分板,则是在国内找到了符合NBA标准的产品。

  ESPN全球直播球员下榻东方君悦

  10月中国赛期间,除了两支球队的包机外,还有一架包机将从纽约起飞,上面全是来自NBA总部的相关人员。预计,NBA将会有200人左右的庞大队伍来华,其中100多人是经贸、文化和商务界的人士,这些都已经超出体育范畴。

  据海振文介绍,现在接待工作已经定下来了,球员来了后就住在东方君悦饭店。比如床铺加长等细节工作也已经和饭店沟通了,估计到时候需要两百多个房间。

  另外负责将此次赛事现场直播的美国ESPN广播网更是有庞大的转播队伍来到中国。NBA将保证中国赛像所有在美国举行的NBA比赛那样,达到网络和电视方面的全球同步直播。

  据悉,因为NBA比赛对各种硬件和软件设施有统一的标准,所以上海和北京的准备工作大体一致。第一场比赛先在上海举行,也给上海的主办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NBA中国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国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证件也正在准备制作中,只等10月14日第一场比赛在上海隆重上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