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在他面前是小个儿 车祸毁掉NBA第一长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27 体坛周报
姚明在他面前是小个儿车祸毁掉NBA第一长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 姚明和奥尼尔哪怕取得再大的成就,在马努特·博尔的身高面前,他们也得自叹弗如,因为2.31米的博尔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球员,但一次可怕的交通事故,使得博尔目前在身体上和财政上都陷入了难以为继的窘境中。

  出租车中死里逃生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博尔现居住在康涅狄格州一所医院的特别冶疗中心,他的窗外有一个篮球架,可这位NBA史上有名的盖帽手甚至已无力抬头看看篮框。他的脖子折断,正戴着矫正项圈,为了使他那2.31米的身躯睡得安稳,医院不得不为他特别订制了新床。博尔是在6月30日坐在出租车中遭遇飞来横祸的,司机在事故丧生,博尔死里逃生。当他的儿子试图上前拥抱博尔时,“不错。”博尔用他可以活动的那只手抚摸了4岁儿子的头。

  然而,现实对博尔来说并非“不错”,至少目前是这样。他的脖子有3处椎骨断裂,头部也遭受了重创,左腕嵌入了钢棒,血液难以循环,左膝盖骨破碎,胸部内外伤严重。“我很幸运,我现在还能活着,”在车祸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43岁的博尔没有自怨自叹,“只要我可以和我的孩子们一起行走打球,我宁愿失去左手。现在我的情况好多了。”

  48岁的出租车司机罗宾逊是酒后驾车,而且他的驾照因在4月22日驾车时未能通过酒精测试已被吊销,要到9月19日才能生效。倒霉的博尔是在观看完康涅狄格太阳队与华盛顿神秘人队的WNBA比赛后,花了86美元坐上了罗宾逊的车,返回位于西哈特福德的家只需40分钟,但40分钟后,出租车才驶了一半的路程。遭到博尔质问后,司机先是否认他喝了酒,继而又承认的确喝了酒。博尔不愿再和司机争吵,在车中沉沉睡着了,“然后,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无论他做了什么,我都会原谅他的。我只希望这种事不要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博尔说。

  出租车在途中失去控制,撞上护栏后汽车在空中翻腾了一圈,将两人抛出了车外。当医护人员乘坐直升飞机赶到现场,在路边发现博尔时,“他已经不省人事,情况非常危急”。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博尔完全记不起这次事故了。“医生说我的孩子们和妻子们来了,”博尔说,“他们说我将家人叫到身边,我哭着说快要死了。不过,我记不清了。”博尔已向出租车公司提出了起诉,但他的律师表示,“马努特目前陷入了财政危机,因为出租车公司的保险费无法支付他的医疗费用。”

  警告国会注意本·拉登

  事发近80天后,博尔还得接受漫长的治疗,他不仅broken(受伤),而且broke(一文不名)。博尔披露,他目前没有健康保险,而在45岁前,他不能从NBA领到退休金,尽管早年曾在NBA打球时赚了一笔钱,但乐善好施的他将大约320万美元捐给了祖国苏丹,对此,博尔并不后悔:“因为我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在NBA的10个赛季里,博尔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队(奇才队的前身)、76人队、勇士队和热火队,他共封盖对手2086次。博尔是苏丹南部丁卡人部落首领的儿子,18岁那年,他对篮球还是一无所知,6年以后,他登陆NBA,在新秀赛季就贡献了397次盖帽,是NBA史上的第二高。在NBA,博尔平均每场进账3.34次盖帽,仅次于前爵士队马克·伊顿(1985年和1989年NBA最佳防守队员)的3.50次。博尔不是一名得分手,平均每场仅得2.6分。

  1996年博尔退役,2001年苏丹政府聘请他出任体育部长,由于他拒绝皈依伊斯兰教,部长之职被撤销。博尔后来前往埃及,在开罗开设了一个篮球学校,指导了前苏丹运输部长的儿子卢奥·邓,邓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被太阳队在第7位相中,后来被送给了公牛。在“9.11”后,博尔由于签证问题重返美国,“9.11”让他震惊不己,“我有3天没吃东西。”博尔回忆道。

  博尔披露,早在1993年到1994年,他就向美国国会警告过要注意本·拉登,拉登1990年到1996年曾在苏丹进行过恐怖活动,“我们和国会谈过他,但没人理会我们。我们告诉过58个国会议员,本·拉登教会了许多恐怖分子,我们还和五角大楼谈过,‘请支持我们,’但克林顿置若罔闻。”

  2002年回到美国后,博尔和他人进行过拳击比赛,并将得到的3万美元捐给了南苏丹的儿童。博尔还曾经与印第安纳波利斯冰球小联盟的球队签约,尽管他从未正式上场打过冰球。2003年10月,博尔还在一次慈善比赛中,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骑马师。

  对前景充满乐观

  医生认为运动员的体能挽救了博尔的性命。前勇士队队友、现勇士队总管穆林多次给博尔打来了问候电话,“上帝的左手”将同昔日队友蒂姆·哈达维、里奇蒙3人在11月发起资助博尔的活动。

  返回美国后,博尔被警方逮捕过两次,一次是和首任妻子打架,另一次是在关门时弄伤了女儿的嘴唇。“我爱我的家人,我没有打女儿,我的妻子推我,但我没有动她。我不是个暴力主义者。”博尔希望他能以健康之身,与曾出演《致命武器》的著名黑人影星丹尼·格洛弗上月一道在华盛顿的苏丹大使馆前进行抗议。在共和党全国大会召开前,格洛弗等示威者强烈抗议在西苏丹有超过5万黑人被屠杀。

  博尔表示,在痊愈之后,他将在苏丹与美国之间往返奔波,他还认为他可以帮助更多的非洲篮球苗子进入NBA打球。“为什么NBA能在中国大受欢迎,却在非洲没有顺利推广呢?”躺在病榻上观看了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博尔说,“每年非洲都会产生一名优秀的队员。没有人能击败非洲人,没有。”

  下午1点,医生来到了博尔的房间,他们费力将博尔从床上挪到了轮椅上。3周前,博尔在车祸后第一次重新站立,并迈出了第一步。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博尔来到了走廊上,“我又学会了走路,就像一个小孩一样,”博尔说,“虽然有点艰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