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透视CBA新赛季外援:老面孔最得宠 新面孔有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透视CBA新赛季外援:老面孔最得宠新面孔有强龙

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早就为上赛季夺冠功臣之一的积臣(右)准备了新合同,如果积臣回到东莞,这将是他为宏远效力的第6个赛季。本报记者廖艺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闻点眼:CBA各俱乐部的代表这几天都忙着观看“CBA选秀训练营”里球员的表现,为下赛季的CBA联赛选“顶梁柱”。

  记者昨天得到了这份由72人组成的选秀球员名单,其中组织后卫8人、得分后卫10人,小前锋10人,而在中国篮球联赛最需要的内线位置上,大前锋和中锋各有22人。这些球员中,有些是曾效力CBA各俱乐部的老外援,有些是美国经纪公司找来的球员。下赛季,CBA联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赛的所有外援都将从这72人当中产生,现在让我们先睹为快。本报记者张健强

  老面孔最得宠

  在选秀名单上,有许多曾效力CBA的“明星”球员,如积臣、盖茨、艾里克斯和罗德等人,他们也许大多都将回到原来效力的俱乐部。而他们大多数都有多年的CBA经验,已经非常熟悉CBA的环境了。

  篮管中心规定,上赛季在CBA效力的外援,可以和原俱乐部优先签约,无需参加“倒摘牌”选秀。

  广东宏远在出发前就已经决定要召回上赛季夺冠功臣之一的积臣。每个赛季结束后,积臣总要寻找新的联赛打份“短工”,然后在新赛季来临的时候重新回到CBA。这次,积臣也如约来到“CBA选秀训练营”,而广东宏远的主教练李春江早就为他准备了新合同,如果积臣回到东莞,这将是他为宏远效力的第6个赛季。

  上赛季CBA的“篮板王”和“盖帽王”盖茨也出现在训练营中,陕西盖天力当然不会让他为其他球队效力,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西安度过他第4个CBA赛季。而罗德也将回到吉林。

  有着“CBA科比”之称的艾里克斯上赛季效力于上海东方,而本赛季由于上海东方内线球员奇缺,所以他们有可能将不与艾里克斯签约。这个冲击力强的小前锋将是各支球队争夺的对象。曾经效力于江苏南钢、身高2.11米的中锋外援西蒙·海利也参加了训练营,但他能否回到江苏南钢还很难说。

  前公牛球员伯勒尔也出现在名单之中,他在1998年时曾是公牛夺得NBA总冠军的成员之一,在前个赛季曾经在陕西盖天力效力过一段很短的时间。现在,他也许在NBA再也找不到工作了,便打算来CBA碰碰运气。

  新面孔有强龙

  美国经纪公司那边是按照CBA的需求提供球员的,在这份名单中,大前锋和中锋共有44人,可见CBA各俱乐部都奇缺内线球员,特别是上赛季成绩不佳的球队。

  按照“倒摘牌”的规则,最先挑选的应该是“升班马”云南红河,然后是浙江万马、辽宁盼盼、北京首钢和上海东方。这几支球队都缺中锋。

  在22名中锋中,有4人的身高是2.16米。除了原陕西盖天力的盖茨外,其余3人都是新面孔,他们无疑是“抢手货”。

  25岁的埃里克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他曾在堪萨斯大学打过4年NCAA比赛,在去年曾与湖人队签过短期合同,但没有在湖人队获得上场机会。在大学联赛时,他平均每场得9.4分、7个篮板球和1.8个盖帽,而且他拥有白人中锋传统的中投技术。

  达雷尔是来自NBA发展联盟的球员,这是NBA的次级联赛,许多NBA球队会在这里寻找一些板凳球员。除了2.16米的身高之外,此人的体重达130公斤,与奥尼尔属于同一级别。他已经在NBA发展联盟(NBDL)打了两个赛季,一直没有获得NBA球队的青睐,不过如果他来到CBA,都算得上是一个“巨无霸”。

  科蒂斯是4位2.16米的中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仅24岁。体重达到141公斤的他略显笨重,在大学时,他的志向就是打NBA,但却没有球队青睐他,现在只好先到CBA来混饭吃了。

  有霸气的中锋和突破能力强的大前锋是目前CBA各俱乐部争夺的对象,如果按照“倒摘牌”制度,上赛季的许多强队都选不到好球员,所以也许很多强队都会选择和原来的老外援签约。

  动手早 未必好

  上赛季效力广东宏远的拉龙、效力上海东方的库克和效力浙江万马的高德都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这3人也是上赛季CBA比较出色的外援之一,这次没有前来“CBA选秀训练营”是因为这次CBA选外援动手早了点。

  CBA原来挑选外援大多是在NBA各个俱乐部已经确定新赛季名单之后,这样许多NBA的边缘球员便会到CBA来找饭碗。拉龙、库克和高德都是这类球员,上赛季他们都是在进入NBA无望之后,才来到CBA的。

  这次篮管中心的统一挑选外援,是历届联赛挑选外援最早的。而NBA比赛要到11月才开始,目前大部分球队都没确定新赛季名单,所以很多边缘球员还打算参加NBA的季前赛训练营,寻找进NBA的机会。所以他们都不会前来参加此次“CBA选秀训练营”。

  不仅如此,篮管中心规定各家俱乐部在赛季中更换外援,必须从此次训练营中挑选,所以拉龙等人下赛季将没有机会出现在CBA赛场上了。

  各家俱乐部的代表将在波特兰停留几天,观看外援的训练和对抗赛,了解球员的技术特点,然后选择心仪的对象,这期间他们还担心其他优先选择的俱乐部横刀夺爱。这个训练营就像个大超市,现在“货”都已经在架子上了,CBA各俱乐部还得私下商量一下购物的意向,各取所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