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日本乔丹"签约太阳 与刘炜争当"亚洲第一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3:55 新浪体育
日本乔丹

田卧能太出席签约仪式意气风发(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日本天才后卫田卧能太又一次得到了一圆NBA梦的机会。北京时间9月7日法新社消息,23岁的田卧能太刚刚与NBA凤凰城太阳队签定了合同,将于10月10日加入该队的季前训练营,如果能在赛季开始时留在队中,他将成为登上NBA赛场的日本第一人。

  今年23岁的田卧能太在日本国内被称为“日本的乔丹”,虽然身高只有1米75,但出色的控球使他早在1999年和2001年代表日本队参加世界青年联赛时就开始吸引了NBA球探的 目光。

  田卧能太为夏威夷布莱汉姆大学队打了三个赛季后于2002年加盟了日本JBL超级联赛的东京阿尔瓦克队,并赢得了最佳新秀的称号。田卧能太在2003年离开日本一心加入美国的NBA,去年他先参加了小牛队的夏季联队,接着在9月份与掘金队签约,可惜最终在赛季开始前被刷出该队的12人名单,无缘正式登上NBA赛场。与NBA擦肩而过后田卧能太改投低级别的ABA联赛,帮助长滩灌篮队赢得了上赛季的冠军。

  掘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去年就评价道,“田卧能太可以在很快的节奏下打球,知道怎样将球送到机会最好的球员手中。”经过一年美国低级别联赛考验,日渐成熟的田卧能太卷土重来再次扣响了NBA的大门,今年7月加入太阳队参加了夏季联赛,并获得了继续参加季前训练营的机会。不过田卧能太的身体条件仍是他的一大缺陷,能否留在强人如林的NBA还是一个问号。如果最终他能留在太阳队并登上NBA常规赛赛场,他将成为日本NBA第一人。

  和本月中旬将赴国王队参加季前训练的刘炜一样,田卧能太此次签约太阳队更多的还是试训性质,其与太阳队签订的只是“不受保障”合同,能否最终得到正式合同还要看其在季前训练营的表现能否打动球队和教练。

  这样,今年十月份田卧能太和刘炜将争夺“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后卫”这一光荣称号,此前登上NBA赛场的亚洲球员无一例外都是身高2米以上的“巨人”级球员。不管两人最终是否能留在NBA,这至少说明亚洲后卫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得到了NBA的认可。

  组图-从小牛到太阳 “日本乔丹”的追梦之路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