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没拿牌当劳模自感有愧 首部自传收入全部捐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朱骏炜上海报道 回到上海,总算是到家了,不过姚明还是生活在闪光灯下。连轴转的庆祝活动甚至比打球还累,姚明说:“这往后的几天可要好好地过清闲日子,没有球迷的追逐,也没有媒体打扰,我要彻底休息了。”但这样的日子对他来说是奢侈的,他也过不了太久。20日他就要飞赴美国,为自传和下赛季做准备。

  再得荣誉:当之“有”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哎,钱震华,你这只徽章蛮好看的,送给我好么?”当称霸亚洲现代五项多年的钱震华从姚明身边走过时,大个子突然对他身上的那枚徽章产生了兴趣。钱震华当了真摘下来就要送给姚明,爱开玩笑的姚明脸却一下子红了,连连推脱。

  这是发生在上海市政府召开的奥运会健儿表彰大会前的一个插曲。接受完市领导接见开完表彰大会一个多小时后,姚明头上又多了两项荣誉头衔——“上海市劳动模范”和“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

  “你现在可是劳动模范啦!”记者打趣说,“不要这样叫好吧,人家刘翔、吴敏霞是奥运金牌选手,我只有第八,有差距的哦!”显然姚明对于拥有这样的荣誉还是感到有一丝惊讶。“如果我能拿块牌子我才会觉得当之无愧。”

  话音刚落,姚明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原来是恩师李秋平,多日未见,让这对师徒也兴奋不已。由于接下去还有一个宴会,因此他俩也不能长谈,临走之际,姚明还特地和李指导相约电话联系。“真没想到今天能看见李指导,上次见面还是在休斯敦我家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回来后有空去看他的。”姚明说。结束了这次公开活动接下来的几天姚明可以尽情享受自己的生活。吃上钟意的上海小吃、陪陪家人、和好友玩上几把游戏,这些可以随心所欲“挥霍”的日子实在难得。

  首出自传:收入全捐

  这几天让姚明开心的是,经ESPN资深体育记者里克·布彻两年多精心筹划的姚明英文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将于本月底上市发行。

  “现在我只知道书里面的内容,因为里面有许多内容都是我自己亲自完成的,至于书的包装,结构安排等方面,我都不知道现在也和许多读者一样翘首以待书的上市呢。”姚明说。

  据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介绍,姚明的这本自传最能够接近姚明的内心世界,因为书中的许多内容和情节都是姚明自己亲手写下,或是口述给布彻的,在两年多的准备时间里,姚明与布彻之间的谈话累计将近有400多小时,比起市场上其他关于姚明的书籍来,这本书的特点就是绝对真实。姚明会以自己的口吻来讲述自己在NBA的生活,特别是某些关键时刻的心路历程,比如他与“大鲨鱼”奥尼尔交手时,屡次被媒体抛到高空的感觉。也讲述了在中西两种文化冲突下,他是如何来寻求平衡点的。姚明和出版公司米拉麦克斯图书公司签订的版权合同总价值高达150万美金。而姚明将把从这本书中得到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世界特殊奥林匹克基金和一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这样的想法是姚明自己提出的,作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行动,为2007年在家乡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社会上有困难的智障人士贡献一份力量。”章明基说。

  另外姚明的这本自传将会有中文版本与英文版同步在中国上市,国内的球迷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里接触到最真实的姚明。至于会有多少球迷捧场?就像“姚鲨”大战的票房一样,姚明一点也不担心,“据说Shaq(奥尼尔)的自传在美国卖得很好,我想再怎么着也不能比奥尼尔差吧?”姚明嘿嘿笑着说。

  姚明将于本月20日左右离开上海,先在旧金山停留几天做身体检查,然后赴火箭报到。用不了多久,他就能在球场上见到奥尼尔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