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牵动OK未来火箭搅局 小牛猎鲨难科比两彷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14 新浪体育


奥尼尔和科比现在只剩一个等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小牛老板提出和太阳一样的条件——5年6500万美元,纳什也许会在小牛队呆到35岁,但一向出手大方的库班这一回犹豫了,于是纳什决定回到当年挑中自己的凤凰城。这一变动牵扯的不仅是小牛和太阳,也将大大左右到湖人两位超级巨星的去向。

  小牛三巨头时代走到尽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纳什要到当地时间7月14日才能正式与太阳队签约,但这位小牛队过去几年的精神领袖离开达拉斯已成定局,这也意味着小牛三巨头时代的结束,由纳什、诺维茨基和芬利组成的小牛三巨人曾带领球队打到西部决赛。小牛随即与丹尼尔斯达成协议,同时也与哈里斯签订了新秀合同,以填补纳什的空缺。

  但纳什的离去不仅让小牛队失去了一位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也使他们失去了追求奥尼尔的重要砝码。奥尼尔的妻子本周曾表示她和奥尼尔都愿意搬到达拉斯,但现在达拉斯也许已不会成为奥尼尔的新家。

  小牛失去筹码猎鲨行动陷被动

  首先,失去纳什后小牛已经没有什么吸引湖人的球员了。小牛队先是用最佳第六人贾米森换来五号新秀哈里斯和俄罗斯中锋波德科尔金,又放走纳什,现在他们拿谁去打包交换奥尼尔呢?奥尼尔明年的工资是2770万美元,就算NBA允许15%左右的差额,小牛也需要用工资总额2360万左右的球员去完成交易。

  目前小牛阵容中吸引湖人的只剩下诺维茨基,但库班似乎下定决心不放走德国人,他表示:“德克和奥尼尔、科比都是同一等级的球员,很难让我们为了奥尼尔而放弃德克。”排除诺维茨基,沃克、莱特纳、纳胡拉、布拉德利、约什-霍华德,甚至刚刚答应留队的丹尼尔斯,这些球员都不会让湖人瞥上一眼。

  其次,即使小牛最终同意牺牲诺维茨基与湖人交易,小牛还能吸引奥尼尔吗?众所周知奥尼尔的目标是到新球队去争取总冠军,但小牛队剩余的实力显然难以做到这一点。《洛杉矶时报》甚至悲观地评论道:“考虑到纳什改投太阳,火箭得到麦蒂,小牛已不再具有西部前四名的实力,他们也许只能以西部第6名左右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如果纳什留在小牛,他和诺维茨基两人至少能有一位可以吸引湖人,用其中一人加其他球员交换奥尼尔后,也还能留下一位和奥尼尔组成强大组合。但现在纳什离去,诺维茨基既是交换奥尼尔的唯一筹码,又是吸引奥尼尔的唯一筹码,让这笔交易陷入了非常怪异的境地。

  也许现在小牛队唯一的希望只能是自由球员市场了,如果他们能与别的球队达成协议,用先签后转的形式换来丹皮尔或者布朗特,还有可能稍微让湖人动心,如果这两人都得不到,他们只能再考虑奥斯特塔格,或者考虑自己的俄罗斯新人波德科尔金,但这样的人选吸引力已经很小了。

  如此算来,奥尼尔也许只剩下去国王或者留在湖人两个选择了,当然,包括勇士队在内的其他队也在追求奥尼尔,但他们的情形不会比小牛队强多少。

  太阳退出竞争科比去留难定

  另一方面,纳什改投太阳也会影响到湖人队另一位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去留。

  太阳队本来和快船队、马刺队一样拥有较多的工资空间,并且由于阵中有不少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而比较有可能吸引科比加盟,但现在纳什的到来占用了他们的工资空间,追求科比似乎已不再可能。要知道湖人为了挽留科比愿意提供7年1亿4千万美元的天价合同,按太阳队的现状,他们已无法提供类似的合同。

  爵士队和掘金队也有不少工资空间,但由于实力和所处位置的原因,他们似乎都难以得到科比的青睐。快船队则加紧了追求科比的步伐,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得到科比,但快船队老板斯特灵向来有“急功近利的失败者”之名,快船有点像意甲的国际米兰队,似乎总是难成气候,此前奥尼尔已经明确拒绝了他们的媚眼,科比会不会动心仍是疑问。

  这样看来,科比留在湖人的可能性还是最大,不过科比也不会很快给出答案,要他留下,除了巨额合同外还得看奥尼尔是否走人,如果奥尼尔走不成,科比估计便不会选择续约。现在奥尼尔的交易悬在半空,科比是走是留也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火箭无心OK也能搅局

  此外,火箭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动作也将左右湖人今夏的交易。虽然火箭队并没有参与奥尼尔或者科比之争,但他们目前正在追求湖人的自由球员费舍尔。湖人方面希望找来超音速队的布伦特-巴里顶替费舍尔,但如果费舍尔被别人捷足先登,火箭便会加入对巴里的争夺。对湖人来说不利的是,费舍尔和巴里已先后表示过希望效力拥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火箭队。组织后卫位置上的空缺肯定会成为湖人队进行奥尼尔的交易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一句话,今年的NBA球员交易风暴将像很多年前的一档搞笑电视节目——鸡蛋碰石头,好戏在后头!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