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小王朝彻底倒掉 活塞14年后再登顶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活塞捧走冠军,比卢普斯当选MVP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本赛季盟主产生,活塞队主场以100-87掀翻湖人,自1990年之后再圆总冠军之梦。同时第一次创下自NBA总决赛采用2-3-2的赛制以来中间三场比赛取得主场三连胜的历史。

  湖人队5年来4次闯进总决赛,但这一次铩羽而归。本赛季组建的超级豪华阵容以失败告终,马龙和佩顿想借湖人东风实现夺冠的梦想也宣告破灭。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活塞队的防守成为最有力的武器,他们在第三节只让湖人得了14分,三节过后领先23分,主场球迷已经提前开始庆祝。

  顽强的防守的全面的攻击成全了活塞队。活塞先发阵容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汉密尔顿21分全队最高,本-华莱士抢下22个篮板,其中包括10个进攻篮板,此外他还得了18分,普林斯17分10个篮板,比卢普斯14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老帅拉里-布朗终于第一次率队夺得NBA总冠军。

  科比21投7中,为湖人拿下24分,奥尼尔20分,费舍尔和梅德维登科各得10分。

  马龙一直有伤,但在最后一场他撑不住了,只能在场下观战,梅德维登科代替他先发出场。奥尼尔这次终于没有在跳球时违例,此前他已经连续4场在开球时违例。

  湖人开局不错,前6次出手5次命中。梅德维登科拿下了前6分,湖人以14-7开局。活塞马上叫了暂停,湖人队群情激昂,马龙在梅德维登科耳边低语,显然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比赛重新开始后,活塞队又成为场上的主宰。比卢普斯连续两次助攻,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相继投篮中的,接着比卢普斯亲自操刀,一人连得4分,活塞打出8-0,以15-14反超。本节还有2分19秒时,汉密尔顿投篮中的,活塞以23-18领先。首节结束时,湖人以24-25落后。

  第二节开始不久,活塞队将优势扩大到6分。奥尼尔和科比相继投篮中的,费舍尔也投中三分,湖人还以7-0,在本节还有8分57秒时以31-30反超。这是湖人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领先,此后活塞的防守令他们无所作为。

  在5分52秒内,湖人队一球都未能投中。活塞队打出18-7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38秒时以48-38拉开比分。本-华莱士在这波攻击中拿下7分。梅德维登科在半场结束前罚中2分后,湖人将比分追成45-55。

  第三节湖人终于崩溃。本节过半不久,科比投中2分,湖人将比分追成55-65。活塞队多点开花,打出7-0的攻击波,在比卢普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优势扩大到17分。湖人进行最后的反抗,奥尼尔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他的大力扣篮使湖人在本节还有2分59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3分。

  本节最后2分59秒,湖人队5投全失,一分未得,活塞队连得10分,在本节结束时以82-59领先,湖人队的大限即将来到。

  主场球迷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到来,全场起立观看活塞最后的收官之战。湖人旧将亨特在最后一节一开始就投中2分,接着本-华莱士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在汉密尔顿也投中2分后,活塞以6-2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10分32秒时以88-61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落后27分,湖人队已经绝望了。活塞越打越放松,而湖人队只有不断地出手投三分,但为时已晚。活塞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8分,14年来的首个总冠军就攥在他们手中。终场铃声一响,就意味着总冠军到手了。

  [技术统计 第五战组图 科比饮恨2004组图 活塞捧杯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