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腿老马骂完教练硬上火线:我不想说我很坚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小仲报道 没有谁愿意看到一个独腿马龙出现在总决赛上,除了对手。

  队友有人在劝慰他,更多则在埋怨,一个健康的40岁马龙,尚且难以抵挡两个华莱士,在总决赛第二战第一节就再度扭伤右腿膝盖的马龙,要对球队有所贡献就更难了。训练师加里·维蒂把他拖回更衣室进行紧急治疗,发现马龙扭伤的正是常规赛遭受的旧伤:右膝韧带。此处伤患曾让马龙职业生涯第一次被挂上伤病名单,缺赛39场。西部决赛他右膝也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了伤,以至于6月1日要抽出膝部积水。

  维蒂不让马龙上场,结果遭到了马龙一通怒骂。在更衣室只待了3分钟,马龙就回到场边,第二节他没能上场,可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显然说服了杰克逊,第三节他打满了12分钟。

  “我赛后向维蒂道了歉,”马龙很诚恳,比赛一结束,他就坐在更衣柜的椅子上,右膝包上了一大袋冰块,“当时我们情绪都很激动,我拿他当了出气筒。”

  杰克逊相信经验,可这种信任未必总是正确。活塞马上发现独腿马龙并不可怕,其实自从去年冬天受伤后,马龙就找不回那个强健而富有弹性的膝盖了,他的突破冲刺不再具备速度,即便是他的中距离跳投,也失去了右腿起跳腿的支撑。更糟糕的是,防守时不论是前后还是左右移动,他都明显慢半拍,因此第三节活塞的反扑将第一突破口集中在马龙身上,拉希德·华莱士在马龙面前连续拿下6分,其他湖人队友不得不过来协防,外线又出现新的破绽,给了比卢普斯得分的机会。

  第四节马龙只打了4分钟,可是最关键的时刻,他仍然在场上。科比惊世一击投出后,活塞还剩下最后胜机,马龙断下比卢普斯给华莱士的传球,脚一颠一颠,正好把两秒钟耗完,这就是老江湖的经验。

  这场比赛马龙总共支撑了39分钟,9分9个篮板,9投3中未必好,可篮板全队最高,上场时间是全队第三,第一场交锋,他只得了4分。和懵然失措的佩顿相比,马龙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取胜。

  队医隆巴多检查了马龙的伤情,他的状况得每日观察,两天后飞到东部进行的第三场比赛,没人知道他能否上场。“应该会没问题的,应该会好的……”马龙自己都说得很勉强,“我并不想证明自己多么坚强,只是尽最大努力……”

  “当时我知道必须回到比赛中去,没想今后的比赛,只想着这一场。现在我也不知道下一场能否打,我习惯带伤作战,也许我不会再考虑得分了,只是做好其他工作,例如做好掩护什么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