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一路踏过哈里斯足迹 杰克逊初闯江湖险遭刀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5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除了哈里斯,另一位NBA名帅、现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曾经受过波多黎各联赛的考验。1984年夏天,38岁的杰克逊在CBA执教,薪水很低,所以他把波多黎各联赛当作自己的第二职业。接到基布拉利迪亚队的邀请后,杰克逊在波多黎各一口气待了四年半。

  波多黎各超级联赛是个16支球队组成的联赛,比赛都是在夏季进行,当地篮球气氛热烈。然而,除了锻炼执教水平外,杰克逊很快意识到,新环境对于他最大的考验似乎是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理素质……

  记者羽中报道 落后1分,比赛还有5秒,菲尔·杰克逊率领基布拉利迪亚队客场作战并掌握球权。暂停后他开始布置战术,但似乎手下的球员都没心思听。

  “比赛结束了。”这时,裁判走过来拍了拍杰克逊的肩膀说。菲尔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等反应过来时,裁判早就溜出球场。

  “搞什么鬼!比赛明明还有5秒!”杰克逊冲到技术台对计时裁判吼道。一旁的助理教练不得不充当保镖的角色,将杰克逊拉开,“别拉我,这‘官司’我赢面很大……”杰克逊说到一半就把话给咽回去了。

  因为他看到了计时裁判口袋中的刀把,因为他看到那双手正慢慢地摸向口袋。

  欢迎来到波多黎各,主队的天堂,客队的地狱。

  打完糟糕的客场后,杰克逊终于迎来首场主场比赛。球迷的欢呼声没给杰克逊触动,他一直盯着球场内那个奇怪的笼子。

  “那是干吗的?”杰克逊好奇地问助理教练。“笼子?”助理教练抬头看了看杰克逊,才知道他的目光正聚焦在最后一排的观众席,“是给市长准备的。”杰克逊皱起眉头,助理教练说了个故事。

  基布拉利迪亚市长是个超级球迷,几乎每场主场比赛都看。几年前,他还是坐在包厢看。但有一次客队在这里完成几乎不可能的任务——赢球后,市长一怒之下将气发到裁判身上。他掏出口袋中的手枪,但就在扣扳机一刹,有人试图抓住他的手,结果几十米外倒霉的引位员吃了这颗子弹。

  引位员幸运地只是被击中大腿,市长被罚了款,但只是坐了几天牢,随后又继续来看球,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他进场前必须接受检查是否携带武器。但一个赛季过后,市长又发作了,冲进球场偷袭裁判。一拳打后脑,一脚踢屁股,结果裁判倒地后半天没起来。工作人员便做好这个笼子,随时准备为市长“效劳”。

  经历这两件事之后,杰克逊也学得聪明了,他不再到客场去和裁判计较。但就在几个月后,他迎来了最大的考验。

  由于铁腕政策导致队中明星球员造反,杰克逊被炒了鱿鱼。老板推荐他去邻居城市伊萨贝利亚执教。但几个月后,杰克逊在带队返回基布拉利迪亚时,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可能受到威胁。

  伊萨贝利亚赢了,但在“禅师”的心中,逃命才是最重要的。终场哨响,在全场球迷制造的鸡蛋和杂物雨之下,杰克逊这个“叛徒”带着球员没命地跑。大家拼命挤上大巴。因为离开基布拉利迪亚市唯一的通道是一条狭窄的山谷。全城的汽车喇叭都响起来,当地人要赶到山顶上,继续为客队制造人工降雨——岩石雨。

  就这样,大巴司机急速前进,杰克逊开着球队配给他的小车尾随。一阵狂飙之后,他们终于安全通过山谷。杰克逊看着毫发无损的配车,开心地笑了。

  配车就是他的工资。在波多黎各,如果合同到期教练拿不到全部工资,可以按合同带走配车。而如果交不出车钥匙,杰克逊的工资也就没戏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