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铁面人”击败防守王 用鲜血换胜利挨打也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6:53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能杀进总决赛,挨一下也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活塞队主场69-65力克联盟老大步行者队,总分4-2淘汰对手,自1990年蝉联总冠军之后再度杀回NBA总决赛。“铁面人”汉密尔顿是活塞队最终晋级总决赛的头号功臣。

  由于脸部有伤,一直戴着透明面具的汉密尔顿在东部决赛中每场至少贡献20分,平均每场得到23.7分,他今天又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并在终场前1分13秒跳投命中致命一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最终击败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阿特斯特。

  在第四节打成在59-59时,汉密尔顿与阿特斯特争抢位置,被阿特斯特一肘击中脸部,汉密尔顿顿时倒地不起,站起来后从自己脸上还摸到了鲜血,阿特斯特当即被判恶意犯规。汉密尔顿赛后他表示:“我很高兴挨了那一下,有时候被打一下能让你更加集中精神,做出正确的决定。队友们都提醒我要保持冷静,集中精神打好比赛,别被冲昏了头脑。但其实那使我更加充满能量,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之间的较量早就成了一场战争。”

  阿特斯特则表示:“那并非故意的,他只是撞上了我。他抬了肘,我也抬了,但那都过去了,我并非想恶意报复,我只是想尽力阻挡他的方向而已。”

  正是这次犯规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汉密尔顿两罚两中后,活塞队仍拥有球权,拉希德-华莱士随即扣篮得手,活塞在还有3分45秒时领先到4分。4分的差距在别的比赛中也许算不上什么,但在这场比赛中却极为关键。

  “在这样的比赛中能连得4分意义重大,要知道这样的分数几乎和一节的得分差不多了,这决定了最后的胜负。”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两队力拼防守,第一节活塞队只得到11分,步行者队第二节也只得到10分。

  步行者队小奥尼尔追回两分,但他们此后便再也无法扳平比分,终场前1分13秒汉密尔顿在左侧底线附近的关键跳投使活塞队领先到65-61,阿特斯特扣篮未果,普林斯终场前46秒的跳投为活塞队基本锁定了胜利。

  汉密尔顿赛后得意地表示:“我们知道如果打出比分接近的比赛,我们的机会就会更大,特别是到了最后关头时,我们都在谈论更多的防守、再多一次防守,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得分,只要我们能挡住对方,我们就能处于有利的位置。”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