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劳动节到儿童节 加内特难逃出局厄运仍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3:27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4年6月1日儿童节,湖人带着3-2的总比分回到主场对阵森林狼队,森林狼队虽然结束了连续七年在首轮被淘汰的背运并历史上首次杀入西部决赛,但面对实力比去年更强大的湖人队,失败的还是他们,总比分也和去年一样是2-4,湖人队96-90再胜一场,昂首进入总决赛。

  一年零一个月之前,当地时间2003年5月1日劳动节,NBA季后赛西部第一轮,湖人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也是在主场完成任务,以101-85击败森林狼后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而晋级。那一场科比在第四节贡献14分,全场砍下31分8助攻,奥尼尔几乎打出三双,贡献了24分17篮板9助攻,湖人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森林狼则连续7次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加内特得到18分12篮板。

  在那之后,森林狼队本赛季进行了大动作。他们在留用主教练桑德斯的基础上,用高薪但伤病不断的布兰顿换来了“狂人”斯普瑞维尔,接着又签下“外星人”卡塞尔和前新秀状元奥洛沃坎迪,这些都使得“狼王”加内特大为满意,最终决定与森林狼队续签五年长约,今年年薪达到2800万美元的加内特接下来五年的年薪将每年递增12.5%。

  换来强援,留住大将,森林狼变得更加强大,虽然奥洛沃坎迪受伤病困扰难以做出更大贡献,但加内特、斯普瑞维尔和卡塞尔三人迅速磨合,开始成为森林狼队的“三头怪”,三人在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可以联手得到近61分,是全联盟中效率最高的三人组合,在“三头怪”的带领下,森林狼队最终以58胜的战绩力压马刺、国王、湖人诸强,高居西部榜首杀入季后赛。加内特也首次荣膺年度MVP。

  在季后赛中,森林狼先是4-1轻取探花秀安东尼带领的黑马掘金队,走出了难过季后赛首轮的怪圈,接着在与国王队的恶战中打得天昏地暗,最终苦斗七场以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杀入西部决赛,历史上第二次在季后赛中遭遇湖人队。

  不幸的是,面对今年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队,本来就实力和经验都落下风的森林狼队又开始受到卡塞尔背伤的折磨。

  5月22日,主场作战的森林狼队首战便以88-97败下阵来,丢掉了致命的主场优势。卡塞尔因伤第四节只能当看客,全场得到16分,加内特遭遇马龙的成功防守,全场只得16分10篮板。斯普雷维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湖人队奥尼尔出人意料地11罚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18篮板,科比23分6次助攻,费舍尔全场三分球5投4中,贡献了关键的14分。

  5月24日,森林狼主场再战,卡塞尔只打了43秒就受伤离场,幸好顶替他的马丁超常发挥贡献15分,加内特拿下24分11篮板,斯普瑞维尔17分8助攻,森林狼89-71扳回一场。科比拿下27分6助攻5篮板,奥尼尔不在状态,10投4中只得14分16篮板,马龙只得5分,最后时刻被罚出场。

  5月26日,被激怒的湖人回到洛杉矶主场,100-89痛击森林狼总比分再次超出。湖人先发五虎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奥尼尔22分17篮板,科比上半场一分未得,但仍抢下22分6助攻,佩顿第一节就贡献14分,全场拿下18分。加内特最后时刻6犯被罚出,全场得到22分11篮板7助攻,斯泽尔比亚克21分,斯普瑞维尔和卡塞尔各得18分,卡塞尔第四节再度因伤当看客。

  5月28日,科比又一次从法庭赶回球场,“科比赶场法则”再度生效,他在第三节砍下18分,全场24投10中贡献31分8篮板,湖人主场92-85再胜一场,总分3-1将对手逼到悬崖边。奥尼尔拿下19分19篮板。加内特28分13篮板9助攻,斯泽比亚克得到19分,但斯普雷维尔18投仅4中,只得12分。卡塞尔没有首发,只在第三节亮相5分钟得到3分。

  5月30日,森林狼回到主场背水一战,98-96终结了湖人在赛点的12连胜,总分追成2-3留下一线生机。加内特在悬崖边爆发,拿下30分19个篮板,斯普瑞维尔28分,两人44次出手命中21次。科比23分7助攻6篮板,奥尼尔17分13篮板,马龙17分。卡塞尔这一次干脆只穿着休闲服在场边当拉拉队长。

  6月1日,森林狼到洛杉矶试图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他们差一点便做到了,奥尼尔和科比相继受犯规所困,森林狼扭转了首节的不利局面,反领先一分进入最后一节。但谁也想不到湖人除了四大天王还有别的武器,二年级生拉什在关键时刻显示了自己的价值,三分球前6投全中,全场8投6中贡献了自己季后赛的单场最高分18分,帮助湖人在第四节后来居上,最终96-90再胜森林狼,总分4-2淘汰森林狼队,重回总决赛。奥尼尔身背5次犯规,全场拿下25分11篮板,科比贡献20分,马龙10分10个篮板。卡塞尔依然只能当观众,斯普瑞维尔拿下27分,加内特22分17个篮板,但最后时刻6犯出场。湖人5年来第4次闯进总决赛,此前的3次他们都获得了总冠军。

  从劳动节到儿童节,加内特今年的季后赛之旅只比过去多了一个月,但这已创下了他们球队历史的最好战绩。尽管他们最终还是被湖人淘汰出局了,但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拼尽了最后一滴血,就像美联社评论的,“死亡边缘的森林狼们并没有在湖人主场九面总冠军旗帜下弯腰”,加内特和他的狼群依然值得尊敬!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