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赶场绝唱”折服对手 一个眼色重回冠军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4:33 新浪体育


加内特也对科比无可奈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科比每一次到鹰县去出庭后总会有大爆发,今天也没有例外。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主场92比85再胜森林狼,科比赶场法则再次生效,尽管他上半场进入状态缓慢,还在第二节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但第三节他开始了表演,单节砍下18分奠定了胜利,其中在一波19-6的攻势中独取16分。

  科比赛前一个多小时才赶回斯台普斯球场,尽管他在赶到更衣室后没有说什么话,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热身时也是一言不发,但跳球的一瞬间马龙还是看到了科比的一个眼色,暗示他自己已经做好了表演的准备。

  “我在那个时候看到他朝我眨了一下眼,我便清楚了一切。”马龙赛后笑着说。

  科比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表示:“我只是一天天的前进,不管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做,不管是什么任务,不管需要什么代价……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暗道尽头的亮光,比赛也变得越来越有趣。”

  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另有8篮板4助攻,尽管科比过去曾因过于自私的表现惹恼过队友,但这一次湖人队都对他的贡献表达了敬意。

  “这就是他对这支球队的意义所在,他正变得越来越坚强,真的很坚强。如果让我在总冠军和帮助这位小兄弟之间做出选择,我宁愿选择帮他走出困境。”为了得到总冠军不惜从爵士队低薪加盟湖人的马龙赛后由衷地说。

  科比在第三节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运球从右侧强行突破斯泽尔比亚克的防守后面对奥洛沃坎迪的封堵强行上篮,在空中飞行过程中将球收回,从篮下绕过奥洛沃坎迪,滑翔过篮圈后在另一侧背身低手上篮,命中目标的同时造成奥洛沃坎迪犯规。此球被ESPN主持人称为“一次乔丹式的得分”。

  这样的得分让对手也不得不叹服,森林狼队主教练桑德斯赛后感叹道:“我认为没有谁比他更擅长在比赛中投中这种高难度的球了,他也许是现在NBA中机动性能最强的球员。”

  包括此球在内,科比连得7分帮助湖人打出一波7-0领先到63-54,此后他又再得9分,率领湖人完成了第三节后半段的这波19-6的攻势,一举奠定了最终的胜利。赛后科比回忆道:“当时比赛正要逐渐失去控制,因此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放松并保持冷静,别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湖人最近8场取胜7场,主场更是8连胜,总分3-1领先对手率先迎来赛点,朝着五年来第四次总决赛又迈进了一步,他们似乎又找回了三连冠时的那种感觉。

  “我们又回到了这条路上,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了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科比得意地说。

  对于他来说,如果没有意外,今天也是他本赛季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要在同一天出完庭后赶场比赛。在今天之前,科比四次赶场平均每场得到30.5分,其中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在西部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马刺队时砍下42分。今天之后,科比案的下一次听证会要到6月21日(北京时间6月22日)才举行,如果湖人最终于杀入总决赛并打满七场,他们也将于6月19日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湖人主教练“禅师”杰克逊因此表示:“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我们能继续前进,不用再受此困扰总是好的。但我们也知道科比遭受的折磨不会结束,他依然需要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