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宝贝身材魔鬼还不够 须提防大肚胖汉抢饭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4:45 人民网-环球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NBA东西区的赛区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NB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到现场观看NBA比赛,几乎已成为美国男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尽管在电视机前也可以看到邓肯、科比、加内特,还能省下球票钱以及车马劳顿,但不可能感受到现场的狂热气氛,更无缘领略比赛暂停期间,美女拉拉队奉献的热力四射的舞蹈。

  拉拉队调节气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笔者曾在纽约著名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看过几场NBA常规赛,尽管尼克斯队近年来状态平庸,但纽约的球迷似乎并不在意,上座率一直雄踞全联盟前茅,就连马刺、湖人之类的强队也很怵到纽约客场作战,因为这里的观众比西部老乡更为疯狂。尼克斯队的美女拉拉队在联盟中也小有名气,她们有一个很响亮的名称,叫“城市舞蹈团”。美女阵容中黑白有致,但绝对都青春靓丽,而且很懂得什么样的笑容最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很不幸,笔者观赏的几场比赛,尼克斯队都惨遭毒手,观众的情绪似乎没有高潮,但只要暂停哨声一响,现场观众却立即来了劲,因为不管尼克斯队手气如何,“城市舞蹈团”的表现永远不会让人失望。许多人甚至站起来和她们一起怪异地扭动肥胖的身躯,直到两分钟暂停结束后,美眉们乖巧地坐在场边养精蓄锐,观众们才会将注意力投入到比赛中去。

  拉拉队体现美国文化

  有人说,NBA的“篮球宝贝”不仅是比赛的点缀,也是美国篮球文化的一部分,此言不虚。资料显示,早在19世纪70年代,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就有一个拉拉队俱乐部,专门为本校篮球队加油助威。但那时的拉拉队无非是找一帮美女穿上校服在场边大声嚷嚷,根本无法和现在NBA拉拉队的专业程度同日而语。但不管怎么说,她们是NBA拉拉队文化的先驱。到了20世纪20年代后,扩音器取代了大声喊叫,编排优美的健美操取代了拍手跺脚,NBA的“篮球宝贝”开始和联盟一起走上了正轨。

  事实上,NBA拉拉队除了养眼、烘托现场气氛的魔力外,也有一些非常实际的功效。众所周知,NBA比赛的暂停很多,教练可以借此机会布置战术,球员可以获得喘息机会,而负责转播的电视台也可以插播广告,但对现场观众来说,突然停下来看一群大男人围在一起窃窃私语,显然有点煞风景。而在这“冷场”时刻,让“篮球宝贝”接管赛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NBA自诩这是给暂停时间找到了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取悦观众的方式,暂且不论穿着清凉的“篮球宝贝”表演的健美操是不是艺术,就避免观众在无聊的两分钟内枯坐傻等而言,她们确实为篮球产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拉拉队竞争激烈

  目前在NBA球队中,除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等少数球队外,几乎都有了自己的拉拉队。有一些波士顿的华人朋友抱怨说,他们买票去现场看姚明痛宰东道主队,原本还希望领略一下波士顿美女拉拉队,结果暂停时间只看到一些杂耍表演,于是连呼“上当”。据悉,NBA官方正在督促全联盟球队完善拉拉队体制,本来希望节约开支的凯尔特人俱乐部,估计也不得不服从命令。而在目前已有的拉拉队中,湖人、尼克斯等大城市球队的拉拉队水准,被公认为可以“冲出美国,走向世界”。

  不过,也有一些球队别出心裁,试图搞一些另类的拉拉队博观众一笑。达拉斯小牛队就找了一帮体重超过300磅的生猛汉子出任“篮球宝贝”,并让他们光着膀子表演肚皮舞。尽管这些“肥胖宝贝”目前的人气很高,但总让人觉得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而且让人怀疑达拉斯是否美女紧俏。

  在观众眼里,NBA的“篮球宝贝”个个美若天仙,但如果认为只要年轻漂亮就可以到NBA赛场一夜成名,那就大错特错了。以纽约尼克斯队的“城市舞蹈团”为例,入选的美女大多是在校大学生,也有一些专业舞蹈演员或模特,每年赛季开始前几个月,俱乐部就开始物色人选进行培训,从相貌、身材、舞蹈素养、艺术表现等方面考察学员,直到赛季前才会确定正式阵容。

  入选拉拉队后,仍以尼克斯为例,每名“篮球宝贝”参加一场比赛的演出,可以得到500美元左右的报酬,半年82场常规赛下来,就可以挣到4万美元。作为一项“兼职”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拉拉队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NBA赛场,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这种严酷的竞争体制,才有效地保证了NBA拉拉队的高水准。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许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