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澳洲银狐:中国男篮太紧张 姚巴都在我们赢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许雁容报道 在“银狐”德尔·哈里斯眼皮底下战胜了中国队,这让60多岁的林德塞·盖茨心情有些兴奋,第二天他特意起个大早,收拾完行李,就来到酒店前的喷水池边坐下。一边悠闲地看看蓝天晨曦,一边看着忙忙碌碌的队员们,他都把他们称为“儿子”,因为他的亲生儿子安德鲁·盖茨就担任这支球队的队长。

  姚巴都在,我们赢不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当记者提着行李,走到酒店门口的大巴前时。“嗨,你怎么了?”老盖茨主动打着招呼,他试了试行李,又摇了摇头,似乎不理解这么一点东西怎么让人疲惫不堪。

  “你肯定是太累了。像我,每天一定要睡够8个小时。”老盖茨说。此刻的他,心情轻松,语调轻快,澳大利亚老虎队和中国男篮打了四场热身赛后,他们居然三胜一负,这不能不让他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明媚。

  “我非常惊奇,昨晚居然能够赢中国队,而且四场比赛我们只输了一场。”老盖茨耸耸肩膀说,“不过昨晚中国队的阵容我也看不懂,巴特尔没有上场,完全是一个小个子阵容。”

  “就是因为巴特尔不上场吗?”记者告诉他,也许是为了让哈里斯更好地了解中国队的球员,所以,尤纳斯在中国队的实力上有所保留。

  “也不是,主要是他们太紧张,”盖茨做出一个缩成一团的动作,“而我们没有压力,打得很放松。”

  “那么,如果姚明回来了,你认为你们还能打败中国队吗?”

  “如果姚明和巴特尔同时在场上,我们打不赢中国队。”盖茨很耐心地掰着手指头说,“去年,只有姚明的时候,我们打赢了中国队;今年只有巴特尔在场的时候,我们也打赢了;但要是他们两个人都在,那就是他们来打赢我们了。”

  新一届中国男篮强大的内线实力,让老盖茨艳羡不已,他指着易建联,眼睛里好像看到了宝藏,“他打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年轻。”然后,又指了指刚从身边走过的唐正东,“他的块头可真大,在澳大利亚也很难有这么壮的球员。”

  “你说的都是中锋,那后卫呢?”记者有意把问题引向中国队的薄弱环节。

  “9号(郭士强)不错,其他的高度都太低了。”看来,盖茨是要以身材来论优劣了,但他很快又否定了记者的看法。

  “我们的队员在技术细节上也处理得很不错,他们都是优秀的球员,最重要的是,他们懂得比赛。”

  “那你的意思是不是说中国球员在意识上有差距?”记者追问。

  老盖茨狡猾地笑了:“噢,你不要套我说他们的坏话,你要知道,我们队的赞助可是中国品牌——海尔。”

  旅游购物更重要

  去年,老虎队陷入了经济危机,球队面临时着解散的危险,最后是安德鲁·盖茨等人拿出240万美元,才使球队渡过难关。而作为老虎队的重要股东,盖茨父子一直想打开新的市场。去年非典过后,老虎队就来到中国打了几场友谊赛。今年,他们终于得到了海尔公司的赞助,球队也更名为“墨尔本海尔老虎篮球队”,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海外篮球俱乐部。老盖茨的儿子安德鲁·盖茨还做了海尔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这时,安德鲁·盖茨正好从我们身边走过。“他真的已经39岁了吗﹖”记者问老盖茨,难以想像39岁的人居然还是球队的主力,而且体能还保持得那么好。

  “不是非常准确,但差不多。”老盖茨说,“他现在打得不算很好,只能说在他这个年龄算是非常好的了。”

  那澳大利亚篮球是怎样的呢?“我们的联赛比中国联赛水平要稍稍高一点,从风格上来说相差不大,比较注重整体,讲究最佳投篮时机。”

  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两支来自大洋洲的球队,一支是在B组的澳大利亚队,另一支就是与中国队同分在A组的新西兰队。老盖茨还记得2002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怎样反胜为败输给新西兰队的。“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不克服这一点,中国队就无法走得更远。”老盖茨说。

  做为澳大利亚第一位执教了600场正式比赛的篮球教练,老盖茨在国际篮坛也是德高望重,他说自己更像是中国篮球的朋友,而不是对手,“我们这次来中国的只有一半是老虎队的队员,其他的是在澳大利亚打联赛的球员。”盖茨介绍道,“我们不是来打败中国队,而是来帮中国队演练阵容的,这才是我们的目的。胜负对我们来说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旅游和购物。”怪不得每个澳大利亚队的队员的行李都不少,看来这一次又是收获颇丰。

  发车的时间到了,闽南风景如画,一路上老盖茨感慨不已。“三十年前我曾来过中国,也来过这里,但现在发生了太多的改变,”老人指着远处已经被破坏了的山峰,禁不住摇了摇头,“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但这里会被夷为平地,然后会有很多高大的建筑物来取代它们。”

  “我们的下一站是哪里?”盖茨问。

  “温州。”

  “明天我们在温州和国家队打完比赛后, 还会再和二队打两场比赛。”盖茨说完,看了看窗外的风景,陷入了沉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