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马龙打球不脏 大块头就要对别人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2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报道在每一个火箭球迷对马龙恨之入骨、认为他球风肮脏的时候,范甘迪却反其道而行之,说马龙打球根本不脏。

  “卡尔·马龙,打球脏?他才不是,”范甘迪说:“他是打球拼命。在他职业生涯中有时候是不是过分?我不知道,也不想说他从来没有。但他所做的就是拼命,那正是我们应该有的作风。在湖人快速反击时,我们没有主动对他的上篮去犯规,我不是说要伤着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而是不让他上篮。那也许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在比赛中你到底愿意拼到什么样的程度去取胜?”

  对于马龙在姚明背后的种种阴招,范甘迪并不以为然,他说:“那才是大个球员该做的,对别人要狠,让对手知道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冲到篮下,我们也应该那样防守。我们应该使自己的意志更坚强,如果不是整天想着他打球脏不脏,就会帮助我们打得更好。”

  范甘迪显然想利用马龙来激励队员的斗志,他的说法却和老板亚历山大正相反,老板说马龙是个“肮脏的球员”,并且一状告到了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那里。

  无论唱红脸还是唱白脸,火箭队肯定把马龙当作第五战的重点防守对象。前四场马龙越战越勇,分别拿下7分、17分、18分和30分。尤其在第四战,与诺克巴相互下黑手之后,上半场他一口气拿下20分,成为湖人取胜的关键人物。

  只不过范甘迪希望手下球员正视现实,不要怀着仇恨的心态去防守。他说:“这就是季后赛,或者说这就是篮球……我不想评价他过去是怎么打球的,我只想说就这次季后赛我所见到的,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

  第四战马龙爆发,很重要的原因是火箭协防夹击奥尼尔和科比,导致经常放空马龙。前锋泰勒说:“马龙就是有几次投篮没人防,如果这样防守,我们没办法赢,因为我们以为防沙克已经防得很好,他每场只得17分,以为防科比防得很好,他的命中率只有33%,那么真正打赢我们的可能是谁呢,那一定是佩顿或马龙。”

  菲尔·杰克逊也说,正是科比和奥尼尔成为火箭的防守重点,才使马龙成为漏网之鱼,哪怕在常规赛中,也由于他俩被看得紧,使梅德维登科经常有空位。杰克逊得意地说,他早就发现,火箭队整个赛季都是这么防,现在倒要看看,第五战范甘迪会不会变招。“我们要求让有空位的球员投篮,而卡尔刚好被漏空,”禅师说,“那是他们自己挑的,卡尔看得很清楚,所以果断出手,大部分投中。下一战,如果他们想严防马龙,他不再有空位,那还会有其他人会出手。我们一直对队员们强调,‘把球给空位的球员,要相互信任,你一定没事。’”

  但范甘迪不承认是由于夹击漏空了马龙,他说,在周二训练之前专门研究了录像,马龙投中11个球,和夹击一点没关系,火箭队的错误在于防马龙贴得不够紧。

  究竟谁有道理,第五战最能说明情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