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除旧迎新留下后遗症 杰克逊简化三角不怕犯忌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8:17 新浪体育


杰克逊:三角进攻不是这么打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火箭队将在主场再战湖人队,展开双方本轮季后赛的第四次交锋。

  湖人仍不知道如何进攻

  在休息了三天后,湖人在第3场比赛中缺少攻防的杀伤力。换体育馆是一个原因,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是客场作战不应该让湖人感到紧张。火箭本赛季在丰田中心27胜14负,是西部前八中主场战绩最差的。

  问题是湖人自己的发挥太不稳定了。在场上情况变得糟糕时,他们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进攻战术,马龙和佩顿不熟悉三角进攻。湖人在场上没有舒服区,总是在不习惯的位置出手。这也是湖人很久没有从头至尾全场表现出色的原因。

  湖人在去年夏天送走了一些老面孔,迎来了一些“新人”,尽管经历了常规赛赛季82场比赛的彼此熟悉和磨合,但是湖人现在的进攻还是没有融为一体。马龙和佩顿显然还没有发挥自己的潜力。

  随同湖人夺得三连冠、领悟湖人进攻战术最透彻的福克斯说:“我最近5年都接受这种战术的教诲,但是现在我们却不得不进行大幅调整。过去每次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我们都清楚自己应该怎么样进攻,现在我们必须边打边调整,有时候这造成了胡乱,导致起伏不定。我们现在的进攻不是很流畅。”

  不流畅的进攻让湖人的平均命中率只有40.6%,首轮季后赛均场得分只有87分。火箭的防守有效地利用了这一点。本来,“三角进攻”提供了对付任何一种防守战术的策略,但是杰克逊被迫简化“三角进攻”,来接纳目前的阵容,这让湖人的进攻效果大打折扣。

  伤病也是一个极大的“猛兽”,马龙常规赛缺席39场,佩顿虽然打满82场比赛,但是三角进攻忽视了他的控球和突破能力。深谙三角进攻之道的霍利和布赖恩-肖被放走了,福克斯脚部动手术缺席三个月,上场时间有限。科比和奥尼尔也缺席了不少的比赛,湖人的首发五虎从来没有结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现在杰克逊也不得不在比赛时在场边大声指挥队员,安排战术,但是这实际上是三角进攻的忌讳,三角进攻的“宗师”温特说,“这妨碍了进攻的节奏”。而教练在场边的指令也让对手知道了,可以预料到战术的安排。

  对于湖人而言,他们现在最缺少的不是拥有名人堂水平的球星,而是更熟悉进攻战术的霍利和肖这样的球员。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