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女篮将帅眼中的盖丹:热情细致敬业的“老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39 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备战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第四次来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这次不同的是,队伍中多了一位身材高大、头顶光亮的外籍中年男子,这个人就是勒布朗·盖丹,中国女篮新聘任的法籍外教。

  有着法国人天生的幽默和开朗,又因为娶了位中国妻子,因此,从北京飞往昆明时才正式与队伍见面的盖丹很快与大家打成了一片。不过,幽默和开朗只适用在训练之外,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盖丹真正的高招在于,“温柔的笑容”背后是让你觉察不出的“狠”。

  第一天的体能训练,姑娘们就充分体会到了这位法国人的厉害。他让队员们一字排开,然后要求她们全身挺直做出俯卧撑或背卧撑姿势,然后停留30秒。看似简单的动作,让队员们下来后甩着手一个劲叫疼。随后的几天中,盖丹更是搬出了自己的各种怪招,直练得队员们眼花缭乱,浑身酸痛。队员张琳说,盖丹的训练方法非常多样,练起来比较有意思,但练完了就会知道厉害,其实挺难的。

  除了体能训练之外,盖丹在队中还主要负责中锋训练。两周多时间下来后,中国女篮的中锋和大前锋们没少受他“折磨”。有时候,一个动作,盖丹要反复讲解多次,用慢动作一点点教给队员,直到队员理解为止。

  经历了这一番“折磨”的中锋队员陈楠感触颇深,她觉得盖丹训练中的最大特点就是抠得很细,每一个动作中手的位置、脚的方向,他都会一一告诉你,而且盖丹在训练中比较强调的一点就是对抗,鼓励队员们勇于与对方对抗。

  盖丹的到来,还带来了一股热情。这位中年人无论何时总是精力充沛,为队员讲解和做示范乐此不疲,连中方的教练都十分惊讶他的精力,担任女篮体能教练的王卫星老师抵达海埂之后就一直在观察盖丹,“投入,敬业”是王老师给盖丹的评语。另外,盖丹对科研手段和数据的把握非常熟练,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盖丹经验丰富。

  盖丹的到来,也使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有所收获,他表示,盖丹的训练方法很有针对性,对技术细节的处理抠得非常细,这恰恰是中国篮球过去最把握不好的地方,同时宫鲁鸣也认为盖丹的训练方法比较新鲜,能让队员们练得很投入。饶勇(滇池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