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感叹没人能阻挡科比:他和乔丹只是方向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3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赛之前在更衣室,一群记者围着莫布利。大伙儿缠着他聊防守,因为他被当成了新的科比终结者,第一战让科比19投只进4个。

  老猫当时还很不爽。“我可不是靠防守起家的。我每场球能拿17或者18分,我可不是就会防守。”他猫似的压着嗓子乐,“我就是努力防守,不管你是谁。他们真正的进攻发起者是沙克,我们得多注意沙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4个小时以后,又是一大群记者围在老猫面前。这回他可乐不出来了,人人都看出每次湖人进攻他都跟科比较劲,每一次防守都竭尽所能。可结果和头一战大不一样,在奥尼尔因为犯规而创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低分的这场比赛里,科比全场拿了36分,其中决胜的第三节一人拿了17分,几乎是只手埋了火箭。

  老猫双眼无神,但还能说俏皮话。“你们现在明白了,”他说,“如果一个女孩冲你抛了媚眼儿,并不证明她就是喜欢你,没准儿她只想跟你做朋友。”这比喻有点云山雾罩,但意思大致能听懂:你以为科比上一场不准,这场还会那样?

  科比在第一节就开足了火力。马龙跳

  投先拿2分之后,他一口气连吞9分,接着上半场拿了14分。这时湖人还落后2分。

  恐怖的超级后卫突然探出了圣手。第三节开始1分钟,他两次后仰跳投,48平。卡托一记空中接力,火箭54比53领先。注意!科比全场的最佳表演!奥尼尔给他挡人,但姚明已经换位。好个科比,从姚明身下俯冲而过,好似一支响箭,接着腾空而起。弗朗西斯和卡托像两座门神挡在他面前。失去平衡的科比在空中转向,裁判哨响,圣手向后一甩,球进,打三分!

  科比伸出两个手指,不停地点着地。这一球让湖人56比54反超,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落后。这个打三分连着一波11比2的高潮,湖人彻底从奥尼尔4次犯规的阴影下破浪而出,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

  姚明说:“那球都能扔进,证明已经没人能阻挡他。乔丹有个球和这球一模一样,只是方向不同。”

  终场前2分20秒,科比在右侧一记三分命中,湖人96比80领先,算是判了火箭的死刑。奥尼尔在第三节吃到第4次犯规之后,湖人轰出了47比32,科比20投9中,在罚球线上17罚16中。

  杀到后来,科比已经进入化境。他投进球就笑,防守的时候也笑。有一球守弗朗西斯,科比罩住他,脸上露着坏坏的笑。弗朗西斯跳投不中,科比翻身就是快攻,一边冲一边笑容还没收,仿佛拈花一笑万山横的味道。最后,湖人98比84主场战胜了火箭

  比赛打完,记者们冲到更衣室里,还想看见他笑。但科比已经穿好他的绿色夹克,不知去向。自从常规赛对国王那一战因为上半场只投了一球被指责不努力之后,科比一直不跟记者说话。只有拿了7分7个篮板的奥尼尔在那儿等着。“我遇到了麻烦,基本上没做什么,可我们其他人干得漂亮,”他说,“尤其是那家伙。”那家伙早溜了。他不需要说话,也不需要鲨鱼帮忙。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