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华莱士真正成熟 邓利维欢欣彭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1:41 体育周报

  邓利维回家总结经验

  26日和新泽西网队的这场比赛,尽管对手不是很强,但开拓者主教练迈克.邓利维非常重视,因为这是经过7场客场征战后的第一个主场。最终的结果是86比84,对波特兰球迷而言,可能是开拓者送给他们最厚重的一份感恩节礼物:首先,拿下了对手,排名上升很多;其次过程很惊险,看得球迷胆战心惊;再次,开拓者的主力阵容首次定了下来,而且状态都不错。

  这场比赛过后,开拓者的战绩达10胜5负,列西部第六位。从这场比赛开始,开拓者以后的11场比赛有8场在玫瑰花园进行,除了湖人和太阳稍强,对手多是东部球队,相对较弱。只要队员正常发挥,近期攀上西部联盟第一完全有可能。

  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中锋萨博尼斯、大前锋华莱士、小前锋皮彭、得分后卫史密斯、组织后卫斯塔德迈尔,也就是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和上赛季相同,3名锋将重新成为核心,而不是像前段时间那样,过多地依靠斯塔德迈尔和史密斯。皮彭得了14分4个篮板4次助攻,华莱士25分7个篮板,萨博尼斯也有11分,戴维斯、威尔斯和安东尼轮番上阵,上赛季的车轮战术又回来了。

  最令邓利维欢欣彭舞地是,华莱士真正成熟了。上赛季他每场得16.4分,本赛季上升到了20.3分,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大增,在和网队新秀状元马丁的对抗中,只让对手得6分5个篮板,其中投篮4投0中。看到他的表现,斯塔德迈尔佩服得五体投地:“今晚如果和邓肯或加内特对抗,他或许发挥还要好。”与他形成对照地是从骑士队来的坎普,只打了9分钟,得3分犯规却有5次,成为波特兰感恩节最不快乐的人。随着华莱士向大前锋位置的回归,他如果再不努力,上场机会将会越来越少。另一名大前锋戴维斯得分也不多,却抢了9个篮板,邓利维还较满意。

  为了在季后赛和湖人对抗,赛季初邓利维就定下两个目标,一是提高防守质量,二是提高抢篮板球的能力。在赛前训练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利维对现状表示满意。防守方面,开拓者场平均命中率为46.9%,对手为43.0%,以高于联盟平均的3.9个百分点和76人并列第五位,排在他们前面的分别是骑士、爵士、太阳和湖人。篮板球方面,开拓者每场抢下了41.8个,对手为38.2分,也是排第五位,只有黄蜂猛龙快船和爵士高于他们。(王思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爵士94-79胜活塞 斯塔克豪斯强攻篮下 (2000/11/27 11:15)
图文-[NBA]灰熊98-87胜凯尔特人 俩球员你推我搡 (2000/11/27 11:06)
图文-[NBA]猛龙101-89胜公牛 卡特场下无所事事 (2000/11/27 11:00)
图文-[NBA]爵士94-79胜活塞 斯托克顿寻觅战机 (2000/11/27 10:53)
NBA-扣篮王卡特“摆谱” 不再参加扣篮大赛 (2000/11/27 10:3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